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福岛核电站抢险者遭其他灾民冷眼 急需心理治疗
www.wforum.com | 2011-04-22 19:5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为福岛核电站抢险人员提供健康诊断的医学教授说,很多抢险人员面临四重压力,包括“工作危险”、“失去亲人和朋友”,同时本人既遭受辐射又被视为辐射源,这些人需要尽快接受心理治疗。

  很多人失眠有抑郁危险

  日本爱媛大学医学部教授谷川武16日至19日前往福岛县,为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第二核电站的抢险人员进行健康诊断。他日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指出,很多工作人员诉说自己有失眠症状,长此以往,抑郁症和过劳死的危险将升高。他呼吁改善洗浴和饮食条件。

  谷川武透露,有的工作人员要24小时参加抢险工作,有的人还被临时禁止外出。有的工作人员经历了地震、海啸和机组氢气爆炸,可谓九死一生。有的失去了家人,还有的无法确认家人的安全,因此精神压力巨大。工作人员的饮食条件也欠佳,吃的基本都是罐头和蒸煮的袋装食品。

  汗流浃背无法洗澡

  在第一核电站参加抢险的工作人员,在清除了身上的放射物后,就回到福岛第二核电站一个能容纳500人的体育馆里休息。他们铺上榻榻米,再放上一块防寒垫,就盖上毛毯或是钻进睡袋和衣而睡。普通工作人员都是上4天班休息两天,4天工作时间内根本没有办法洗澡。

  谷川武说:“没有透气性的防护服导致工作人员汗流浃背。不仅没有办法解除疲劳,还很容易患上皮肤病。”

  “遭其他灾民冷眼”

  在谷川武诊断的工作人员中,有50人出现了高血压和感冒症状,有的“家人不让来,但是还是坚持过来了”,有的“家没了,休息日都在避难所生活,却遭到其他灾民的冷眼”。

  谷川武还说,现在社会上有种论调认为他们是“在肇事公司工作的人”,导致他们自己都抬不起头来。

  东京电力公司21日在第一核电站院内为工作人员新设了休息场所,它位于5号和6号机组之间,可供40名工作人员休息。

  ■ 现状

  ●遇难:14208人;失踪:12384人;避难:约13万人。

  ●救援:两个远程遥控操作的水下机器人正在遭受海啸袭击的日本东北部沿海搜寻遇难者遗体。

  ●重建:日本政府22日通过总额4.0153万亿日元(约合489亿美元)的2011财年首个补充预算草案,主要用于地震灾后重建。该补充预算规模已超过阪神大地震后通过的3个补充预算案总额。

  ■ 相关新闻

  东电社长福岛道歉被斥

  福岛知事不允许东电在该县恢复核电站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22日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物泄漏事件,当面向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道歉,但遭佐藤雄平怒斥。

  佐藤当天在福岛县政府办公室接见清水,双方会谈持续15分钟。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为福岛县民众带来“巨大麻烦”,清水向佐藤道歉。清水承诺,将尽快控制核电站泄漏事态,让附近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佐藤告诉清水,他绝不会允许东电在福岛县恢复运作核电站,“核电站运作恢复不可能”。他要求东电不仅赔偿生计受影响的当地农民和渔民,还需赔偿制造业和旅游业从业人员,同时敦促东电为正在应对这场危机的核电站工作人员提供更好待遇和工作环境。

  清水先前两次试图面见佐藤以道歉,遭后者拒绝。

  日本共同社报道,东电会长胜俣恒久上月30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6个机组中,4个将报废。不过,他没有说明如何处置另外两个机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