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姚明透露女儿中文名字 称国籍由她自己选择
www.wforum.com | 2011-04-21 20:0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沁蕾”中国篮球巨星姚明21日在上海首次透露了女儿的中文名字。对于女儿的国籍问题,姚明表示,等沁蕾18岁以后,会把选择权交给她。

  姚明当日在上海与媒体见面时,被记者问及了这个此前他不愿意回答的问题。

  这名字不是我取的,我取的名字没被通过。”姚明说,“之前不愿意说,就是不愿大家过多去猜测这个名字的含义。”

  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姚明还颇有兴致地和记者交流起自己的“育儿经”。“一般女儿笑的时候我就会在她身边,但她一哭起来妈妈就出现了。”虽然女儿还不会讲话,但姚明透露自己会常常跟她说话。当记者问及用什么语言讲话时,姚明笑着说:“当然是上海话。”

  2010年5月22日,姚明爱女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出生,体重3.6公斤。此前外界只知道她英文名字叫做Amy。

  去年12月31日,火箭队在主场迎战猛龙的比赛中,小沁蕾第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当时姚明的父母和妻子叶莉带着小女儿在丰田中心观看比赛。在爱女出生后,她一度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其中小沁蕾的国籍问题就引发了大家的猜测,不过姚明给出的答案是:等女儿18岁以后,会把选择权交给她。

  由于主教练阿德尔曼离开了火箭队,谈及自己下赛季的前景,姚明表示现在还不好下定论,“球员工会正在和资方谈判,现在还不明朗,有很多种假设,现在还不好下定论。对休斯顿,我还是很留恋的,在那里添了一个小孩,有很多值得留恋的东西,有很多感情,不是想走就走的”。

  此外,对于参加亚锦赛,姚明给出了睿智的答案:“如果我身体状态不错,我肯定会打;如果身体状态不佳,我也绝不拖中国男篮后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