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十分罕见的动作:何方神圣让胡总低头“倾听”
www.wforum.com | 2011-04-20 21:2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台湾代表团团长钱复合影时,两人交谈数分钟。对于交谈内容,钱复当时强调“这真的不能说”,他昨日在台北接受访问时透露,他利用这个机会,转达马英九对胡锦涛的问候;胡锦涛也请他回台之后,转达对马英九的问候。

  钱复昨天出席辜家宴请前海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名誉院长唐树备的接风午宴,席设圆山饭店。他告诉记者,与胡锦涛合照的场合,双方没有真正的交谈,即使双方有交谈,也是胡锦涛发言,所以他当时说“不宜讲话”,不方便转述谈话内容,后来在双方会面之后,大陆新华社发了新闻,就是双方会谈的全部内容。

  钱复强调,他有藉这个机会,向胡锦涛转达马英九的问候,胡锦涛也请他转达对马英九的问候。

  钱复与胡锦涛的会面,事后根据大陆新华社的报导,胡锦涛对钱复表达欢迎,指两岸和平发展良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双方珍惜和维护,两岸双方应继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为两岸和平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

  在大陆海南举行的博鳌论坛,今年迈入十周年,已经连续3年代表台湾与会的钱复,在2009年曾会见大陆总理温家宝,2010年与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今年大陆方面由胡锦涛亲自出席,并未安排与钱复会见,而是藉由合照的机会,双方短暂交谈。

  由于没有“钱胡会”,藉由合照的机会,钱复在合照前,先与胡交谈40秒,合照后,两人在众多随扈包围下,再次低头交谈2分20秒。胡锦涛低头“倾听”钱的谈话,举动十分罕见,随后胡向台湾代表团说“谢谢大家”后离去。

  至于钱胡三分钟交谈的内容,钱复当时面对媒体询问时,直说“这真的不能说”、“不好对新闻界讲”,强调他不是传话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