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毒贩枪杀大陆警察被判死刑 不服要上诉
www.wforum.com | 2011-04-20 19:5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东省惠州市中级法院20日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台湾籍杀警毒贩卢志胜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死刑。宣判后卢志胜表示要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7月25日,卢志胜和其团伙成员共三男一女在惠东一家酒店开房贩毒。警方接报后在酒店将卢志胜等抓获。下午15时30分许,警察将被反铐双手的卢志胜押解到酒店地下停车场,让其指认藏匿于其小车尾箱内的毒品。在指认过程中,卢志胜趁机反手从车尾箱中拿出其事先藏匿的手枪。警察杜宇华察觉并扑向卢志胜欲将其控制,卢志胜即将枪上膛朝杜宇华身上开了一枪并趁机逃跑,在逃跑过程中卢志胜又开了一枪(未击中人)。警员随后合力将卢志胜制服,当场缴获手枪1支、子弹5发、弹壳2枚。杜宇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公诉机关指控卢志胜犯故意杀人罪、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惠州市中院组成合议庭,于3月18日、4月7日两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卢志胜供认,在2010年3、4月间,其通过互联网以2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把仿654K手枪及7发子弹,后一直持有。

  在庭审中,卢志胜提出系枪走火,至于枪保险开关是否有故障的问题,法院于4月7日再次开庭进行了质证和认证,惠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出具的证明证实,经过实弹射击实验,卢志胜使用的枪支具备基本结构,其机件齐全,射击性能完好,卢志胜是一个服过兵役并对枪支的性能及危险性有认知的人。有视频资料证实还清晰听到枪上膛的声音。

  新闻回顾:毒贩双手被反铐仍掏枪杀警 辩称枪支走火

  卢志胜在酒店开房贩毒,被警方制服指认毒品时,双手被反铐的他挣脱押解警察,从车尾箱夹缝中掏出手枪,背对着用枪顶住向他扑来的警察肚子扣响了扳机。在乘囚车前往法院受审途中,卢志胜又一次挣脱了镣铐与警察对抗,经主审法官多次劝解,卢才自己主动戴上镣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