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局称:“牛肉膏”属于合法添加剂
www.wforum.com | 2011-04-18 20:1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少市民对外出就餐是否会遇到猪肉变出来的牛肉表示担心。广州市工商局昨日就此报道回应称,“牛肉膏”此类的食品添加剂是属于调味品性质,只要生产和使用证照齐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那么消费者还是可以放心使用,只要国家还没禁止使用,它的存在就算是合法。

  工商将摸底调查食品添加剂

  广州市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督处负责人昨日透露,至今尚未接到任何形式有关“牛肉膏”这类食品添加剂的投诉。但该负责人称,昨天已经从信息时报报道中得知“牛肉膏”的存在。“我们对该事件高度重视并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如何更好地监管食品添加剂市场。”

  针对报道,工商部门食品处承诺将会高度关注并进一步加强监管检查相关市场,并将会在日常的巡查中作有针对性的添加剂检查。同时,工商部门还将会对所有食品添加剂进行摸底跟踪,要求使用商户加强进货来源管理登记。如有市民因此进行投诉,工商部门必定会及时查实取证,并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同时,工商部门也欢迎广大热心市民提供相关线索协助部门的追踪调查。

  证照齐“牛肉膏”存在就合理

  对于现在市面上种类繁多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只要有QS(即质量安全认证标志)认证就可以证明此类产品是安全的?该负责人表示,带有QS标志的产品本应代表着经过国家的批准所有的食品生产企业必须经过强制性的检验,没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但是也不排除有部分黑心厂家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任意在产品上贴上QS认证。

  该负责人称,“牛肉膏”此类的食品添加剂是属于调味品性质,只要生产和使用证照齐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那么消费者还是可以放心使用,只要国家还没禁止使用,它的存在就算是合法。

  市民投诉需自行举证

  广州市消委有关负责人昨日也透露,目前广州尚未接到有相关怀疑“牛肉膏”造出的假牛肉出售的投诉和举报案例。事情曝光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市民留意自己日常生活中的餐饮消费,不能排除会提出更多的质疑。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如果怀疑碰到了假牛肉需要向消委会投诉,首先必须出具相关的证据,消委会奉行“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

  该名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以送交权威的检测机构去进行检测,并由检测机构出具最后的证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