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遭国民痛批 外务省惊人回答令大陆愤怒
www.wforum.com | 2011-04-18 19:4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日本首相在美、英、韩和大陆等七国报纸刊登了赈灾捐款的致谢广告。而中国台湾募捐了大约140亿日元,日本政府没有表示致谢,对此日本网民表达了不满,并对日本政府和首相菅直人进行了痛批。少网友为台湾打抱不平,认为日本是顾虑大陆才如此做,还特地质问外务省,而日本外务省做出的回答令国内网民感到了无比愤怒。

  “登广告并非依捐款的金额决定,而是考虑国家的规模和对近邻地区的影响。”这是来自日本外务省的解释。日本外务省的这句话含有言外之意,“国家的规模”。何为国家的规模。国家的规模指的是一个国家的大小强弱。而台湾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领土,所代表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日本外务省的回答当中,明目张胆的将台湾列入国家行列。对此,有网民指责日本网民,菅直人已经在中国刊登了感谢广告,不必在跑到台湾说两次了。这样会引起美英帝国的不满,为何如此照顾中国连谢两次。也有网民表示,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国家,在大陆刊登致谢一样。还有网民表示愤怒,日本外务省的回答不是分裂中国吗?台湾是地区,不属于国家行列。

  日本外务省的回答公然分裂中国,确实让人愤怒,在此分人强烈要求日本外务省收回此前的解释并对中国赔礼道歉。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裂的一部分领土,两岸人民血浓于水。日本政府的回答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对于这样一种的回答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中国人民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