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列支敦士登提国家出租方案 7万美元可租一晚
www.wforum.com | 2011-04-17 20:1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袖珍之国列支敦士登素以小国寡民、山色秀丽著称于世,然而这个面积仅160平方公里的国度日前再度吸引世人关注,原来它们提出一项雷人的“国家出租方案”——任何人只要支付7万美元,便可租下这个国家一个晚上,同时获得多达150人的食宿。

  无敌的阿尔卑斯山美景、童话式城堡,度身订做的路牌和临时货币,加上其他服务,7万美元一晚的价钱确实颇为吸引人。

  可获得“国家钥匙”

  一般而言,财大气粗的大公司为了笼络大客户,常常不惜重金,包租豪华游艇、度假别墅或豪华套房用于接待。而如今,这种接待规格甚至可以升级至包租下整个国家。据悉,列支敦士登计划向私人“整体出租”,一晚上的租金为7万美元,至少2个晚上起租。

  租客一踏足列支敦士登,就会获安排到国会大楼内接收象征性的“国家钥匙”,之后可到国家元首汉斯·亚当二世亲王的酒庄试尝葡萄酒,或去坐平底雪橇、放烟花或坐马车游览首都瓦杜兹,并可一边远眺瓦杜兹堡,一边享受一顿奢华的晚餐。

  同时,当局会铸造印有租客名字的临时路牌和临时货币,让租客一尝当国王的滋味。另外,租客还可以要求用蜡制造个人徽号,甚至安排一个中世纪式巡游表演,不过这些项目都需要额外收费。除了吃喝玩乐,当地亦设有很多会议场地,供不同组织或机构在当地举行会议,而当地优美的大自然景色,让人在会议后可以好好放松。

  此外,“国家出租”计划还包括多达150人的食宿。据了解,列支敦士登的各家酒店旅舍共有500个卧室,可同时接纳450至900名游客。

  须半年前预订

  这个世界首创的国家出租服务,由当地市场推广机构Rent a Village by Xnet和美国旅游租赁公司Airbnb负责。该公司曾帮客户在奥地利、德国和瑞士等国的小镇租赁整个村庄作为公司的活动场所,在过去已经承接了25个此类活动。

  据悉,任何人想租住列支敦士登,必须半年前向Airbnb预订,人数多的话甚至需要提前1年。而且至少租住两晚,即最低消费14万美元。如果租客想取消预订的话,最多只能得到50%的退款。其次,你最迟必须在抵达前30天退订,否则,你将得不到任何退款。

  服务推出以来,列支敦士登还未有过一个客人。有一对男女原本最近有意租当地举行婚礼,但最后婚礼取消了。

  不过,据X net公司主管卡尔·斯克席尔兹勒认为,目前已有至少一家跨国公司对该计划深感兴趣。

  两 问

  据悉,美国著名嘻哈歌手“史努皮狗狗”去年曾有意租下列支敦士登摄制音乐录像带,但遭列支敦士登拒绝。事后,该国意识到秀丽山河可能会带来无穷商机,于是改变思路、“开放搞活”,决定推出这个崭新的雷人方案。

  出租其间,全国35000名国民仍会留在列支敦士登居住,还是照常生活,但保证会有“很大比例”的民居预留给150名租客,让他们有机会亲身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环境。这或许会为居民带来不便,但在住宿、基建和活动上,都给当地商贩和服务供应商带来额外生意。

  此外,全国110名警察名义上都是为租客待命,但由于当地犯罪率属全球最低的地方之一,警员的工作最终很可能只是提供旅游资讯服务。

  列支敦士登的国土面积仅有160平方公里,相当于我国北京市面积的百分之一,南北长26公里,东西平均宽度约6公里。如果开车沿它的国境线跑一圈,只需半个多小时。

  列支敦士登公国是位于奥地利和瑞士之间的阿尔卑斯山小国,是欧洲第四小的国家,人口只有35000,但国内人均生产总值达11.8万美元,是全球第二高。列支敦士登奉行君主立宪制,

  列支敦士登一向以“避税天堂”及出口假牙、纺织品著称。此外,列支敦士登是著名的“邮票大国”,邮票精美,闻名遐迩。是世界最大邮票输出国,漂亮的图案、丰富的题材,受到世界集邮爱好者喜爱,因此邮票已成为该国的主要产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