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回归安全最少需半年 可能出现新裂缝
www.wforum.com | 2011-04-17 19:5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警察厅说,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时,3月11日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确认造成13802人死亡、14129人失踪。日本警察厅说,在地震灾情严重的宫城县有8398人遇难,在岩手县有3981人遇难。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7日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抢险工作工程表。根据工程表,核电站反应堆进入安全的“低温停止”状态需要6至9个月时间。

  东电用机器人测量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会长胜俣恒久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工程表,今后的主要工作是冷却反应堆和乏燃料池,阻止放射性物质泄漏,对环境进行监控并清除放射性物质。他说,反应堆只有进入“低温停止”状态,即反应堆核燃料温度处于100摄氏度以下,才能控制住放射性物质的泄漏。东京电力公司将分两个阶段完成上述任务,两个阶段合计6至9个月时间。

  胜俣恒久说,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抢险工作需要克服两个问题:一是防止1号至3号机组出现氢气爆炸,二是防止2号机组高放射性污水流出核电站。东京电力公司副社长武藤荣表示,在今后6至9个月时间内,将采取措施,把损毁严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3号和4号机组所在建筑罩起来。

  为尽量避免工作人员遭受辐射,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已开始利用美国制造的机器人,测量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所在建筑内的放射线剂量、温度和氧气浓度等数据。

  碘—131超标6500倍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6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拦截设施内海水中的放射物质含量大幅上升,表明拦截设施成功遏制放射物质扩散。但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核电站出现新的裂缝,致使放射性积水泄漏。

  东京电力发布的数据显示,16日上午,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海水中放射性碘—131的活度从前一天每毫升42贝克勒尔升至每毫升260贝克勒尔,是法律规定上限的6500倍。海水中的放射性铯活度是前一天的4倍。

  水样取自东京电力先前所设拦截设施范围内。东京电力说,放射性活度大幅上升表明,拦截设施成功遏制放射性积水扩散。不过,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告诉媒体记者,鉴于碘—131的半衰期为8天,相对较短,这种放射物含量增加可能意味着核电站出现新的裂缝。

  相关新闻

  菅直人投稿美国媒体表歉意

  保证日政府将继续对外公开核泄漏信息,称日本食品安全

  16日至17日,多家英文报纸刊登了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投稿,在稿件中,菅直人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物泄漏引发的核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深表歉意”。

  将彻查核泄漏原因

  美国三大主流报纸《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国际先驱论坛报》的周末版,均刊发了菅直人的来稿。

  在这篇名为《日本的复兴和再生之路》的来稿中,菅直人主要谈及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处理态度。菅直人称,尽早控制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局势是日本政府目前“最优先的考虑”。日本政府将保持透明,和各国共享放射性物质泄漏的相关信息。

  此外,菅直人对核泄漏事故发生一个多月后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表示歉意。他保证,日本政府将“尽快和彻底地”调查这一事件发生的原因,同时将向世界其他国家学习经验,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为日本食品做广告

  菅直人强调,日本将积极推动全球有关提高核能发电安全的讨论,制定全面的能源政策,以解决全球能源需求增速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之间的矛盾。

  菅直人在投稿中还称,基于严格的科学标准,日本政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日本食品安全,政府部门今后将继续作出严格检测,提高各界对日本产品的消费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