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谷歌暗示中国干扰其邮件服务 称是有政治目的行为
www.wforum.com | 2011-03-22 21:5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3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西方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21日发布声明,指责中国政府干扰该公司的Gmail电子邮件服务,并暗示这一事件是“有政治目的的行为”。但谷歌拒绝透露是否已就此事向中国政府提出交涉。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专家俞晓秋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谷歌是在故作姿态,它对中国“干扰电子邮件”的指责没有任何根据。

  据《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谷歌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从上个月起开始收到用户投诉,称使用Gmail邮箱经常遭遇服务中断。出现的问题包括登录邮箱主页时断时续,不能顺利发送电子邮件等。谷歌声称对此进行了全面检查,没有发现技术问题,因此认定“是中国政府进行了屏蔽”,并使得“看上去像是邮箱本身出现了技术问题”。

  美联社称,谷歌公司认为当前在中国遭遇的问题要比以往更加复杂。该公司不久前曾表示,注意到“一些极具针对性的,并且明显具有政治动机的攻击”。但谷歌拒绝透露哪些人的邮箱曾遭到攻击,以及攻击来自何方。谷歌发言人也没有透露是否与中国政府直接提及此事。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谷歌公司人员的话说,最新的干扰手法“似乎比(谷歌)以往所经历的中国当局干扰互联网的手法更为巧妙”。谷歌公司去年曾公开指责中国黑客入侵其系统,后又明确表示因无法认同中国的网络管制政策而退出中国内地市场。德新社称,虽然谷歌中国的搜索引擎网站目前是从香港为中国内地用户服务,但谷歌邮箱在中国依旧很受欢迎。

  《华尔街日报》认为,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特定目标”,还是“在更广泛的打击行动中受到殃及”。该报道称,谷歌去年曾公开抱怨中国的审查和黑客活动,表示将不再遵守过滤搜索结果的要求,之后将中文搜索服务转到了香港,以避免中国政府的审查要求。“但最后谷歌还是选择与中国政府合作,确保其在中国内地的市场。”

  俞晓秋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有用户投诉邮箱服务使用不正常,谷歌公司肯定要出面解释,而解释的方式不外乎两种:一是承认自己的技术不足以及存在运营缺陷,向用户道歉;二是找出其他理由为服务中断开脱,这时中国政府就成了谷歌的攻击矛头。事实上,谷歌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证明中国政府干扰其电子邮件服务。“对于谷歌的这种故作姿态,我们不必理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