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不满美军逃逸 日媒称危难时候还得靠自己
www.wforum.com | 2011-03-22 21:5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新闻网22日报道,日本政府对驻日美军在面对福岛核事故危机时,为躲避辐射而一步步后退的作法感到不满。

  报道称,一个月之前还在高喊“没有美国的保护就没有日本的安全”的日本政治家们,终于明白了“危难时候还得靠自己”的道理。

  21日,驻守日本的美军太平洋第7舰队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华盛顿号”,悄悄地驶离了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军港,驶往外海。美军基地人士说,“华盛顿号”是为了躲避福岛核电站的核辐射。

  在日本大地震发生的当夜,美军高调宣布,正在日本海参加美韩军事演习的 “里根号”航空母舰立即赶往日本灾区参与救灾。“到底是同盟国,就是不一样”——报道称,这是好多日本人当时听到这一消息时的感觉。

  但是,当“里根号”航空母舰抵达重灾区的福岛县近海时,还没有展开所谓的救灾行动,却又悄悄地驶离了福岛县海域,至今去向不明。原因是听到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出问题的消息。

  报道认为,“里根号”航空母舰原计划作为日本自卫队救灾运输直升机的一个海上基地向灾区运送物质和接送灾民,但是由于这个“基地”的逃遁,使得日本自卫队在地震最初几天,找不到一个最靠近海啸区的起降地,救灾工作因此遭遇不少延误。

  不仅如此,原本宣布赶来参加救灾的美军驻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的3艘护卫舰和运输舰,开到了半路上,听到福岛核电站出问题后,立即掉头回返。

  美国国防部随后宣布,禁止美国军人进入福岛核电站周围90公里区域,以防止核辐射。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宣布,准备派遣一支防核部队前往日本协助救灾。但是日本政府一直没有答应接纳这支美国防核部队。

  报道指出,日本防卫省的一名高官说的很明白:美军这支防核部队来日本,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更为严重的事故时,紧急撤离驻守在首都圈内的美军基地和大使馆人员,不可能会与自卫队并肩战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