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路透社:中国把建保障房视为“政治任务”
www.wforum.com | 2011-03-10 19:2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员3月9日在人大记者会上说,中国今年将投资约1 3万亿元人民币,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中国在“十二五”期间计划新建社会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今年要完成其中的 1000万套。在1000万套计划中,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近200万套,400万套左右是各类棚户区改造,另有160多万套廉租住房和近220万套公共租赁住房。

  完成今年1000万套的任务,有 8000多亿元资金是通过社会机构的投入和被保障对象与相关企业来筹集。剩余的5000多亿元,将由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通过各种渠道来筹集。

  中国寄希望于保障房承诺

  30岁的张欣媛(音)在北京一所名牌大学任教,她是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中的一员。但小张8万元的年收入并没有追上节节攀升的房价。

  中产阶级以及收入更低的城镇普通居民对房价越来越不满,这就促使政府推出一系列保障房计划。但这些计划充满了不确定性。

  张欣嫒说:“保障房计划让我有了一些买房的希望,但切实拿到房子的机会还是比较小,因为政府对什么样的人可以住保障房规定了非常严格的标准,而且手续非常复杂。”

  保障性住房成为中国今年人大会议的热点议题。这表明中国民众与媒体对住房问题的不满已经很普遍了。

  去年,中国官员承诺建造500多万套保障性住房。

  中央政府将保障性住房看成一项“政治任务”,而且说那些无法完成建设目标的地方官员将被降职。但也有分析师怀疑政府是否有能力造出那么多保障房。开发商不愿为低于市场回报率的利润开工建房,黄金地块仍然被用于商业利润丰厚的项目。

  中国重手祭出房地产调控组合拳已近一年,未来政策走向如何?在限购令、问责制、房产税等多管齐下后,预计楼市将迎来政策平静期,落实现有调控政策和增加保障住房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在目前的高房价下,保障房成为政府平息民怨的主要“灭火器”。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制定今年的保障房目标,还在“十二五”规划中花较多的笔墨提到保障房建设。

  “十二五”规划草案亦指出,要强化各级政府职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基本解决保障性住房供应不足的问题。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使其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