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高检检察长:“打击反革命分子”法条已过时
www.wforum.com | 2011-03-10 19:2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昨天表示,现行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还规定有“打击反革命”,这是明显与改革开放不相符的,不符合现在情况的要求。

  昨天下午,湖北代表团审议吴邦国委员长所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曹建明表示,现行法律有一些也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要求。

  他以检察制度为例说,相对于其他立法而立,关于检察制度的立法相对薄弱、相对滞后,宪法和检察院组织法明确规定,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但人民检察院如何依法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规定却很原则,在一些领域都是空白。

  曹建明还举例说,现行有效的检察院组织法,“到现在为止还规定这样的内容———打击反革命分子,这一条款是明显与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不符,不符合现在法律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院组织法》第四条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镇压一切叛国的、分裂国家的和其他反革命活动,打击反革命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维护国家的统一,维护无产阶级专政制度,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社会秩序、生产秩序、工作秩序、教学科研秩序和人民群众生活秩序。

  曹建明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总结我国近年来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实践的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社会发展加强调研,完善立法。

  曹建明还表示,要真正把法律原则和精神渗透到每一个领导、工作人员和公民的内心深处,内化为思想意识,并最终真正成为共同的价值选择和行为准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