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小崔被堵厕所为“9块9年话费”道歉 仍坚称美话费便宜
www.wforum.com | 2011-03-07 19:2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天,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以美国洛杉矶手机费以9.9美元包年为例,在小组讨论会上炮轰国内手机资费“贵得离谱”。随后,众多网友留言称小崔引用的数据不准,外国的话费也没低得离谱。经过核实,小崔第一时间在微博致歉,承认误用数据。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崔永元,他诚恳地为自己的“信口开河”道歉,但称此举并非哗众取宠。小崔坚称,他掌握的新数据依然证明美国话费比国内便宜得多,“国内的话费还是贵”。

  前天,小崔在小组讨论会上谈到手机话费,“我们的话费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哪个该收,哪个不该收?美国洛杉矶的手机收费标准是9.9美元,包打一年,你们相信不?”小崔说,“其实我挺宽容的,你要有一个合理的理由,让我们知道,在中国打电话就得这么贵,我们就认。”

  崔永元说,昨天中午11点,他在网上看到了批评声,“我当时想,不会吧,我都打了,怎么会错?”随后,小崔联系了两名在美国的朋友,请他们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他描述话费的使用方式,并将手机话费的宣传手册翻译成中文给他看,“就连涉及的电信公司名称也要有,我必须给公众一个解释”。崔永元说,他现在明白了,他之前所说的9.99美元随便打长途是“户”的概念,即将两部手机和一部座机绑定后,大家可以一起消费一张卡,话费计算得比较复杂,并非“9块9包年套餐”。

  “我先道个歉,等我从美国调来完整资料,将话费精确到分后再向大家公示。但初步可以说的是,在美国只要交239.88美元,就可以一年不限时拨打国际长途电话,这和我们比便宜不?”崔永元坚称自己的观点没错:“中国话费贵得离谱!”

  同时,崔永元坦言,作为政协委员,在政协会议上不该像网友一样随意说错话,“这有点信口开河的味道,没意思”。“我为不严谨而道歉,但这不会影响到我今后发言的直率。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崔永元不是哗众取宠,确实是看错了,当真话给说出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