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气愤:达赖集团每大闹一次,西藏就大倒退一次
www.wforum.com | 2011-03-06 20:36: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张庆黎6日在此间说,当下西藏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但达赖集团每大闹一次,西藏就大倒退一次。因此,西藏务必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不折腾”。

  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张庆黎以2008年发生的拉萨“3 14”事件为例:“3 14”事件之前的2007年,西藏全年接待旅游者突破400万人次,但发生了“3 14”事件后,2008年西藏全年接待旅游者的人数“突然一下子掉到了220万人次”。

  “这是很现实的对比”,张庆黎指出,稳定对西藏而言太重要了,西藏不能折腾,“达赖集团每大闹一次,西藏就大倒退一次”。

  这位高官表示,与中国其他省区相比,西藏“优势全国独特,困难全国最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的目标,西藏与全国相同的是时间和要求,不同的是起点和条件。

  为此,张庆黎指出,西藏应该紧抓发展,贯彻中央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一以贯之,不折腾,西藏就大有希望”。

  据张庆黎介绍,当下西藏发展势头良好。西藏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2010年全区生产总值达507.46亿元,5年年均增长12.4%,农牧民人均纯收入4138.71元,比上年增长17.2%,是2005年的2倍,2010年接待游客685.14万人次,是2005年的3.8倍;农牧民安居工程取得重大成绩,经过5年努力使西藏所有住房条件比较差的27.48万户、140万农牧民群众全部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房屋;民生继续大幅改善,寄宿制学校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顺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