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局长:没听说个人所得税将按家庭征收
www.wforum.com | 2011-03-06 19:2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6日在旁听江苏团审议时被问及个人所得税将按个人还是家庭来征收时,他表示没听到按家庭征收的说法。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个人所得税改革进入倒计时。除了关注个税起征点的高低等问题外,有专家建议应该按家庭为单位交税,原因是目前很多城市年轻人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是夫妇双方都是独生子女,有四个老人需要赡养,再加上一个孩子,以家庭为单位交税可以合理分担纳税人的负担。

  但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由于中国户籍信息还不够详细,按家庭为单位征税的想法虽好但落地很难。

  此外,在回答记者提出继重庆和上海启动房产税试点改革后是否将在全国推行的问题时,肖捷说,先确保这两个地方的试点成功,总结经验,是全面推行房产税的重要前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