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拉里急了:美国每退一步,中国就会进两步
www.wforum.com | 2011-03-03 20:4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月2日星期三在美国参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时,再次呼吁美国国会不要削减美国的外交经费。她警告国会议员说,其它国家,比如中国,正在争夺更大的全球影响力,如果美国(的影响)不复存在,其它国家等将会填补这个真空。

  希拉里重申了她一天前在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呼吁。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3月1号举行听证,讨论美国目前的经济困境下外交政策的重点。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听证会上强调了公共外交对美国的重要性。 她说,与其他国家的交流既要依靠新媒体,也不能忽略传统媒体的作用。

  代表美国国务院前来作证的克林顿国务卿首先谈到她刚刚在日内瓦参加会议,并讨论了利比亚局势。她说:““我们支持利比亚人民要求卡扎菲必须立刻下台,停止暴力。我们正在努力让全世界的愤怒化为行动和结果。”

  中东自然是关注焦点。不过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也就美国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益向克林顿国务卿提问,问题涵盖能源,公共外交,人权等等。

  中东爆发抗议浪潮凸显了美国外交和对外援助的重要性;但是美国面临巨额国债,达到了1千4百万亿;负责外交事务的美国国务院也和其他政府机构一样面临经费削减。不过,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认为,美国的外交是对未来的投资。

  她说:“美国人民对我们的国债感到担忧,我也一样。不过美国人民同样希望我们对未来进行投资,使我们在国内更强大,并且在国际上继续发挥领袖的作用。”

  美国国务院2012财政年度预算为470亿美元,削减的项目包括对欧洲一些地区和中亚地区经济援助,以及对20个国家的发展项目。

  美国国际广播理事会在2012年的预算中提出削减美国之音的中文广播和电视的计划。

  在星期二的听证上,克林顿国务卿在回答议员问题时多次提到美国与其他国家交流和传播美国理念的重要性。

  希拉里强调,传播美国理念,既要发展新媒体,也不能忽略无线电广播和电视等传统媒体。克林顿说:“在新媒体应用方面,的确发展很快。美国政府有一批有才华的年青人在领导这方面的潮流。新媒体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交流方式,因为推特和脸书这样的社交工具用起来真是非常快速。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无线电广播的作用。坦率地说,我也希望我们在广播方面能做得更好一些。"

  克林顿国务卿说:“中国人建立起了他们的英文电视网,半岛电视台建立起了他们的英文电视网。美国在传播领域里应该是最为有效的。当然,社交媒体非常重要,但是,大多数人还是通过广播和电视来获取新闻和图像。因此,我们开拓新媒体的同时,不能忘记传统媒体。”

  美国海军研究中心(CNA)的中国问题专家谭睦瑞(Dr. Murray Tanner)博士说,中国政府虽然实行严格控制,但是对局势的发展非常担忧。他说:“中国警方以及中国高层都不认为他们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胜利。胡锦涛不久前还发表讲话谈到了社会管理,他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他所说的‘(网络)虚拟社会’失去控制。”

  克林顿国务卿说,她本人前几天关于因特网自由的讲话就遭到中国的封锁, 因此美国要加速发展反因特网封锁的“翻墙技术”。

  最后,她强调外交也是一种竞争。当美国从一个地区撤出,其他国家就会填补空缺。她强调,很多时候,今天的缩减,等于明天要付出更高的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