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高兴:向中国示好,加拿大终于做了一件人事!
www.wforum.com | 2011-02-20 20:3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遣返一名列于中国“十大诈骗犯”名单中的逃犯。

  在加拿大度过了10余年流亡生涯后,被列入中国十大诈骗通缉要犯名单的一名富翁已从多伦多被引渡回北京。

  65岁的曾汉林17日下午在加拿大移民官员护送下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被移交给中国警方。

  曾任广东飞龙集团董事长的曾汉林被控于1997年10月到1998年8月期间涉嫌一起诈骗案。有报道称,曾汉林使用伪造的银行存款证明和其他文件,与位于四川的成都联益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合同,获得了3500万元。曾汉林和家人后来使用多米尼加共和国护照逃往加拿大。

  曾汉林的加拿大律师丹尼尔·金韦尔说,他担心曾汉林在回国后会面临不公正审判,甚至会被判处死刑。但一位加拿大法官说,没有足够证据支持这一论断。理查德·博伊文法官在判决书中写道:“申请人的论点是推测性的,因为没有证据表示,在这一案件中,可以合理地预见会被判处死刑或遭受酷刑。”

  官方的《加拿大移民报告》说,加拿大政府进行的遣返前风险评估认定,曾汉林回到中国是安全的,因为在中国内地,金融诈骗的最高刑期是无期徒刑。

  除了曾汉林,还有两名据称涉嫌金融诈骗的中国嫌犯也已被引渡回到中国,一名是在2008年,另一名是在去年。一名已被判处无期徒刑,另一名仍在等待审判。北京尚未与内地逃犯青睐的大多数国家签订引渡协议,例如美国和加拿大。

  引渡腐败官员或者与政府官员关系密切的商人比引渡涉嫌单纯金融诈骗的嫌犯更加困难。中国的两大逃犯,即被控盗用高达10亿元客户存款的中国银行哈尔滨一支行前行长高山和中国头号逃犯赖昌星,依然在加拿大寻求庇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