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巴林首都部署军队控制局面 禁游行示威
www.wforum.com | 2011-02-17 19:4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巴林麦纳麦,军方坦克停在珍珠广场附近。目前,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埃及示威浪潮蔓延到周边多个国家,继巴林因物价上涨引发示威和抗议活动后,利比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引起警民冲突。

  巴林军队17日在首都麦纳麦各区部署,禁止举行任何游行示威活动。

  当天麦纳麦各敏感地点均有军队坦克驻守,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执勤,安全部队还在首都主要地点设置了检查站。巴林内政部要求市民当天不要上街,待在家中。此外,当日麦纳麦全部银行和商店暂停营业。

  巴林警方当天凌晨开始对反政府示威者活动的主要地点 麦纳麦珍珠广场采取强制清场行动,目前已控制了广场,并禁止任何人员进入。

  收治受伤者的巴林苏莱曼医院医务人员透露,两名示威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被打死,数十人受伤。这使得自本月14日以来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死亡的示威者人数升至4人。

  巴林通讯社当天报道说,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外长将于当晚在巴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林局势及其对本地区安全的影响。

  本月14日以来,以什叶派为主的巴林民众连续走上街头示威游行,其要求包括公平对待什叶派、政府下台、首相由选举产生而非国王任命等。

  巴林人口中大多数为什叶派穆斯林,而王室为占人口少数的逊尼派。什叶派认为自己长期受到歧视,在分享政治权力、就业、住房等方面得不到与逊尼派同样的机会,但巴林政府对此予以否认。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巴林什叶派经常举行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得到平等待遇。

  新闻回顾:巴林警方对示威者强制清场 2人致死

  巴林警方17日凌晨对首都麦纳麦珍珠广场进行清场行动,反对派称,两名示威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被打死,数十人受伤。巴林反对派号召民众19日进行更大规模的游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