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报:外资出逃凸显印度光环褪色,没法与中国比
www.wforum.com | 2011-02-16 20:1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会是印度崛起的故事——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印度的热情支持者和冷静观察者都对其细心呵护——开始失去光彩的一年么?如果说外国投资者是指示未来趋势的先兆的话,那么答案很可能是肯定的。

    今年1月,外国机构投资者从印度股市撤走了9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印度的高通胀及其经济改革的停滞。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数据,印度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去年骤减32%,降至240亿美元。这使印度成为亚洲去年唯一的外国直接投资减少的大国,而中国在2010年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是印度的4倍以上。摩根士丹利最近对89名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仅有四分之一的投资者认为今年印度的表现将超过其他新兴市场,这是两年来对印度最悲观的看法。

  近年来,世界各国认为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民主国家提供了一种与中国模式不同的选择。仅凭若干悲观的统计数字并不能改变这种看法。印度经济今年仍有望取得8.5%的强劲增长。它的核心优势——富有竞争力的私营企业、众多能干的工程师和管理者、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以及民主制度提供的长期稳定保障——不会在一夜间消失。

  不过,就连人口不及印度一个中等规模城市的新加坡都吸引了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这提出了一个根本问题:印度落后的政治风气能否提供保障其发展所需要的治理?

  事实上,印度从贫困走向繁荣绝非必然。就人均收入和大多数人类发展指标而言,印度不仅落后于金砖四国中的巴西、俄罗斯和中国,还落后于东南亚除最贫困地区之外的其他地方,就连其所谓的相对中国人口而言更年轻的“人口红利”一说也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外国投资者已经在用脚投票。印度如果忽视这一讯息, 那就要自担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