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宁夏固原公交以亏损为名罢运 影响5000人出行
www.wforum.com | 2011-02-16 19:2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宁夏固原市交警部门查处超载客运车辆,公交公司部分线路以亏损名义从2月12日起拒绝运营,每日影响近5000人次出行,详细情况,马上连线目前正在固原市采访的记者许大为。

  缘于交警部门对客运车辆加大整治力度

  主播:介绍一下事件的经过。

  记者:今天早上,我看到固原市乡村公交停运的消息,停运的原因是交警部门对客运车辆加大整治力度,对超出城市运行范围的公交车辆,要求载客人数全部按照座位数载乘,否则就按超员处罚。这让停运的公交公司觉得难以收回成本,因此停运。

  主播:采访的过程顺利么?

  记者:于是我和同事李少军从银川出发,开车近四个小时后到达固原市。到了这里后,我们先到停运的固原市腾达汽车客运公司公交分公司了解情况。到了那里后,首先看到停车场上停放着几十辆公交车,并没有司机和乘客上下车,非常的冷清。

  政策出台目的主要是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主播:有关部门的说法是什么?

  记者: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公交站站长何勇,他说,从2月12日开始,腾达公司从市区开往附近乡村的公家车就停运了,涉及的线路大概有29条,车辆有30多辆,根据他的经验,这些线路上,由于停运而影响的乘客数量每天大概有5000人左右。

  在停车场,一位叫田晓明的司机说,以前自己的车按照行驶证上核定的人数载客,这个人数是42人,但是,现在交警部门要求按照车座数量载客,这样每辆车的载客人数较少了一半多,而且由于公交车的票价比专门的公交客运汽车低不少,因此跑一趟下来连成本都收不回。

  在公交公司我们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又到了固原市交警支队采访,试图了解交警部门是依据什么样的规定对公家车进行超载整治的,但很不巧,交警支队的几位主要负责人下到各个县进行道路安全检查。不过在固原市交警支队,我们了解到,在我国,公交客运和公路客运是有着明确的界定的。

  公交客车是指城市内专门从事交通客运的机动车,公交客车载客人数一律按照行驶证上核定的人数载客,一旦出了城市范围就属于公路客车,而公路客车载客人数都是按照核定座位为准。

  公路客车和公交客车的技术参数、行驶道路、速度都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城市道路相对平坦,车速慢,即便超过行驶证核定人数一般不会发生大的事故。而农村道路相对崎岖,且车速较快,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超载,将会增加客运危险。为此,交警部门要求固原城乡公交车辆,在城市范围内按照行驶证核定的人数载客,超过城市范围必须按照公路客车座位载客,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有个背景,我稍微交代一下:从1月29日到2月10日,宁夏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起,其中3起为重大、较大交通事故,共造成23人死亡、76人受伤,、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敲响了宁夏道路交通安全警钟。

  最新消息:已有15条乡村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怀着对于为什么在城市公交可以运营农村公交的疑问,我们又来固原市运管处,该处的副处长晁建邦说,这种情况的存在有着比较复杂的背景,在几年前,固原市一辆载人的农用车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数人伤亡。当时,为了方便市区的百姓出行,并提高出行的安全性,地方政府就要求公交公司“车头向下”,延伸运用线路,因此,本来负责城市公交的腾达公交公司的运营线路就包括了周边的村镇,而且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现在。

  我们到固原市运管处采访时,晁处长正准备去固原市政府开会,讨论公交停运的解决方案。目前,具体的解决方案还没有出台。

  不过最后我们又采访到了腾达公司董事长杨子贵,他说今天已经有15条乡村公交线路上的恢复运行,他们争取明天使所有的停运公交先恢复运行,避免给沿线的群众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同时他们也期待固原市政府能尽早拿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使停运的事情能有得到更妥善的解决。

  主播:接下来还将如何采访?

  记者:明天(17日)我将继续在固原采访,观察此事的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