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逐步透明:财政部要求基层财政公开教育医疗住房等支出
www.wforum.com | 2011-02-15 19:1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近期向各级财政部门发出文件,要求推进基层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公开,特别提出重点公开涉及民生方面的教育、卫生、住房保障等方面财政专项支出。

  重点公开民生领域支出

  财政部表示,基层财政专项支出主要包括上级财政下达的转移支付资金和本级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基层政府要加大财政专项支出预算的公开力度,特别是重点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支出以及“三农”等方面的财政专项支出。

  同时,中央财政还制定了包括教育、农村医疗在内的45项《中央财政补助下级财政专项资金公开目录》,并要求省、市级财政部门需在此基础上扩大公开范围。

  年终及时总结公开情况

  财政部指出,县(市)级财政应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或者报刊等方式,公开财政专项支出的资金管理办法、资金来源(按比例或数额)、分配标准以及到乡镇、部门的分配结果。年度终了及时总结本地区的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公开情况,并适时公布。

  财政部要求,对于分配到人(户)的财政专项支出,要将分配到人(户)的姓名、地址、金额等情况详细公开。对于分配到项目的财政专项支出,要在施工场所外利用公告栏、公示牌等公开工程概算、资金来源以及施工单位等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