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伊朗首都数万人示威游行 警方放催泪弹多人死伤
www.wforum.com | 2011-02-14 20:4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及和突尼斯的反政府运动蔓延到伊朗,在首都德黑兰数万名示威者不理会政府的禁令,14号举行集会游行,与保安部队爆发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多人被捕。

  伊朗国营电视台播出反对派集会游行的情况。报导指示威者推倒街道旁的垃圾箱,又焚烧杂物,他们并四到破坏公众设施,有人更爬上建筑用的吊臂上。

  而示威者也上传了示威期间的片段,在其中一段画面中,可见到反政府的示威者,追打一名怀疑是亲政府民兵组织的成员。

  据外电报导,大批反政府示威者,不理政府禁令,举行集会游行,大部分人都沉默地游行,但也有示威者大叫反政府口号,并将伊朗的情况和埃及,突尼斯作比较。目击者指保安部队在德黑兰的革命广场、伊玛目侯赛因广场以及其他的主要街道,向示威者施放催泪弹,期间,示威者与保安部队爆发冲突,据报最少有3名示威者遭枪伤,数十人被打伤。

  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报导说,有多名示威者被捕并已移交警方及保安部队。当局禁止外国媒体采访,并派遣大批警力及军人在德黑兰的街头戒备,有报导指保安部队中断通讯网络,企图阻止反对派领袖在寓所内策划新一轮的集会游行。另外,有反对派的网站报导除德黑兰外,中部城市伊斯法罕和南部城市设拉子,也有同类型的集会游行。

  另有报导指警方派出多辆汽车,在号召这起集会游行的反对派领袖穆萨维的寓所外,企图阻止他外出参加集会游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