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紧张:国际基金盯上了中国房地产,放话做空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2-02 19:4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叱吒风云的国际避险(对冲)基金大鳄再次「放话」做空中国。美国「空头大师」查诺斯(James Chanos)正募集资金对赌中国房地产,称将比杜拜「惨1000倍」。

  「经济观察报」1日报导,这次美国一些保持优秀投资纪录的基金相继发行特殊基金,试图从「唱衰」中国经济中大赚一把。这些避险基金以「投资过剩、资产泡沫、通胀、流动性紧缩」作为做空中国的途径,利用港股、美股、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绕道」做空。

  中国金融业一位监管层人士指出,外国避险基金做空中国对实体经济影响甚微,「但其逻辑却可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面镜子,从中获得警示」。

  报导说,被称为「镜中巴菲特」的查诺斯,最喜欢的策略就是寻找被市场高估的投资对象,然后迅速发起攻击,直到挤碎最后一个泡沫。

  美国一家证券交易所高层人士说,每次攻击前,藉助媒体的力量大举唱空,已成为查诺斯惯用的伎俩。查诺斯宣称,近期他募集2000万美元的离岸基金,对赌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中国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将以比杜拜惨1000倍的方式终结」。他说,一年之前他就开始了做空中国的布局。

  查诺斯的同道还有41岁的苏格兰避险基金经理亨德利(Hugh Hendry),他在去年5月就抛出「中国经济即将衰退」言论。 亨德利已发行看空中国经济的特殊基金―中国「问题」基金(distressed China fund),该基金颇似巨灾保险。如果中国自身的竞争力下降,该基金投资者将会获得成倍的回报。

  在此之前,考里安特公司(Corriente Advisor)的哈特(Mark Hart)也设立一家看空中国的基金,他认为中国并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相反,中国目前正深陷巨大的风险。这位做空者曾因次贷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而获益颇丰。

  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说,「中国的资本帐户并未完全开放,国际避险基金能够使用的做空管道非常少」。他认为,猎杀在H股和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将是这些大腕们最容易使用的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