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央视兔年春晚评论:弱智是一种美德
www.wforum.com | 2011-02-02 19:1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晚刚刚开始,微博上众人就开始开骂,骂不过瘾,大家干脆做庄打赌,赌谁会说“给力”,开盅一看,正是伟大的朱军先生。

  如果去掉2011这个年数,今年的春晚和去年、前年、再前年的春晚没什么两样,依然是周涛、朱军、董卿、李咏、朱迅这 些镇定无误的面孔,连脸上微笑都一丝不苟的COPY着去年前年再前年,永远的宋祖英、姜昆、黄宏、蔡明,蔡国庆,冯巩,永远 的小品歌舞相声杂技魔术儿童歌舞以及戏曲大联唱,美丽而无言的少女,闪亮的裙裙,还有那些剽悍的老婆,怕戴绿帽子的老公 以及分贝极高的话剧女声。

  所有的节目都在一审二审三审中变得十分春晚范,所谓春晚范就是它异常义正词严激情膨湃金壁辉煌幸福美满且长达三 个半小时动用了许多人力物力进行了长达几个月,却难得的是什么也没有说,这真是一桩异常有趣的事业。

  遥想二十几年前,当年它也曾遍身个性,充满小情小趣小人物的欢乐,但经过数十年的培养,它成为根正苗红的一位美女, 它的身上盖着“帝国御制”的庄严章子,像它爱用的那些面如满月的民歌女歌手一样,万分地激情地歌唱着无处不在却无法追寻 的春天与和谐,我有位常跑春晚的记者朋友,当她再一次跑在熟悉的春晚后台,看着那些熟悉的老面孔,不禁一屁股坐在地上, 绝望地想还能写什么呢?有什么理由不把去年的稿再用一次呢?

  当然,它是时髦的,正如它历来的传统,它一直在拼命地赶着这一年已经过去的时髦,不出意外“浮云”“微博”“神马 ”会出现在各种小品各种主持人的嘴中,所有大的事件以及网络事件都将成为它的话题,你懂的,它需要各种时髦的小挂件儿, “旭日阳刚”、“西单女孩”是它的草根外衣,方大同、萧敬腾、容祖儿、林志玲是它每年照例从海外请来的一些洋气的“发夹 ”,春晚最让人佩服的是它那种战无不胜的同化能力,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有多么RAP,无论你有多么柔媚,它 都有本事把任何来这里的奇人怪杰同化成“同一首歌”,它可以把潮人们包装成歌曲大联唱,用的是八十年代这种“青春新势力 ”名字,想象得出么,连周杰伦,美丽的周涛都可以用抑扬顿挫的新闻联播语调介绍他出场,她深情地提起中华民族的传承之悠 远,再提到的王羲之先生之伟大,然后她话锋一转,“台湾著名歌手”周杰伦居然在这些冠名中出场了——这种混搭太具喜剧色 彩,以至让人忍俊不禁。

  春晚十分有趣,它看上去那么弱智,但正是这种弱智是快乐之源,只有这样它才能提供靶子,带来前所末有的全民欢乐, 做为一个时装迷,你可以猜猜小品或者歌舞里那些女演员穿的是哪个大牌子?做为萝莉迷,你可以猜猜哪位是林妙可?做为一位 预测迷,你可以跟人打赌“给力”由谁说出……它把相同的话说了二十几年,所以它喜庆、温馨、和谐,除了赵本山那个《同桌 的你》还能让人由衷地笑两声之外,(PS;你我都知道,那笑声的来由多么三俗……),它所有的一切都是平着进入大脑的,无 需思考,无需回味,正像韩红的那首歌唱的“旋律不高不低……我们众里寻你,那惟一的指引”。

  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正如春晚再三重申的,“亲爱的,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