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惊西方:奢侈品市场主力军中国人买起“半个伦敦”
www.wforum.com | 2011-02-01 20:0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称,目前,华人是英国的最大资金来源,他们专门投资艺术品、地产和奢侈品,几乎买下了半个伦敦,包起了半数奢侈品的销量。现在,所有大型百货都收银联卡,聘请会说普通话的售货员,来服务来自中国的消费者。

  去年,身家25亿英镑的香港亿万富豪刘銮雄花了3300万英镑购入伦敦上流住宅区伊顿广场一幢楼高6层的大宅,用来收藏他2007年用2500 万英镑买下的高更油画、价值800万英镑的毕加索作品、日前拍得的安迪华荷毛泽东肖像画、他珍藏的1万瓶葡萄酒,还有他去年以580万英镑买下的一颗无瑕蓝钻石。如果他要离开英国,也可以招来那架价值9900万英镑、机舱有4786平方米大的波音喷射机启程。

  日前,刘銮雄的华人置业集团又以约2.8亿英镑在伦敦买下了高盛投资银行欧洲总部所在的大厦,是目前中国人在伦敦商用办公楼市场最大一笔直接资产。

  其实,伦敦的华人富豪新贵绝不只有刘銮雄一人。据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K night Frank)近期发表的一份伦敦物业评论推算,伦敦的物业投资者有几乎一半都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事实上,这股称为“北京英镑”力量的“入侵行动”,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了。2009年,协助外国购物者讨回购物时所付增值税的公司就推算,华人游客的开支较对上一年增加3至4倍。其中一间提供申请退税服务的公司 G lobal R efund报告,在著名购物区邦德街,以华人顾客为对象的销售额,2009年头7个月就上升了164%,但以俄罗斯顾客为对象的销售额同期下降了27%。

  有零售业分析估计,英国高档货品市场中,有近半数以华人为对象,只有15%以英国人为对象。华人成为奢侈货品最大海外买家,连俄罗斯寡头及阿拉伯油王都望尘莫及。

  去年圣诞节将至时,英国著名百货公司哈罗兹的员工报告,他们的客户当中有超过一半来自中国。按年比较的销售数字显示,光顾哈罗兹的华人显着增加了,令哈罗兹也用汉语进行宣传活动,派出说汉语的员工服务,吸引东方顾客定做英式服装。另一间著名百货公司塞尔弗里奇(Selfridges)如今也接受以中国唯一提供的本土信用卡──中国银联卡付款。伦敦朗廷酒店也准备开设伦敦首家使用传统中药的豪华水疗设施。

  华人不只投资地产和买奢侈品,也积极收购资产。另外,进军伦敦的华人富豪比起阿拉伯人及俄罗斯人有一大分别,那就是华人不喜欢炫耀。华人不像从卡塔尔及沙特阿拉伯来的访客那样,会开名牌跑车通街跑。有生于香港、以伦敦为基地的金融家解释,大部分华人由于认同“富贵招人妒”的文化,都喜欢当隐形富豪,不会公开自己的家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