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气东输工程招投标45亿违规 查出4300万假账
www.wforum.com | 2011-02-01 19:4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审计署昨天公布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东段2010年跟踪审计结果,查出了4300万元的入账虚假发票和“白条”,有45.01亿元工程施工招投标不合规,有2.33亿元设备材料采购不合规。

  2010 年5至7月,审计署对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东段的建设管理、投资控制和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审计调查了沿线河南、湖北、江西、广东4省的配套管网建设等情况。西二线计划总投资1422亿元,总长度8645公里,西起新疆霍尔果斯,南至广州,东达上海,途经15个省区市。西二线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承建,2008年2月工程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底建成。西二线东段(从宁夏中卫至广东广州)总投资930亿元,2009年2月开工建设。

  审计署通报称,在审计中发现,截至2010年7月,有45.01亿元工程施工招投标不合规,包括将合同金额5.18亿元的23个项目未经招标违规直接发包,将合同金额39.83亿元的73个项目人为拆分标段、违规确定和调整中标人等;有2.33亿元设备材料采购不合规,占西二线东段设备材料采购合同 19.82亿元的12%,包括将1.77亿元设备材料采购未经招标违规直接发包、违规确定0.56亿元设备材料中标人等。中石油正在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审计同时发现,西二线工程东段以虚假发票和“白条”等入账0.43亿元。如中石油项目经理部用虚假发票入账,列支西二线等项目培训费用714.26万元。中石油正在对虚假发票和“白条”等进行清查,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将严把发票审核关,确保发票真实可靠。此外发现,物资采购中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多收取中标服务费、材料加工时多计算材料加工费等,共增加投资6亿多元。中石油已按国家规定调整了收费标准,正在清退超标准收取的费用。审计署称,这些尚在整改中的事项,审计署将在下一阶段审计中予以关注,并适时公布最终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