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已有20人将户籍迁至钓鱼岛 彰显主权主张
www.wforum.com | 2011-02-01 19:4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31日是俄罗斯最大代表团登上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日子。与此同时,日本国内传出很多“关心领土问题”的民众纷纷将户籍迁往有争议的 “北方四岛、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竹岛(韩国称独岛)等地”的消息。日本媒体评论说,“这是宣示日本对这些岛屿的所有权”,“迁移后的户籍可以成为日本人在这些地区广泛存在的证据”。

  据日本J-CAST新闻网站1月30日报道,虽然许多日本人并不是真的在钓鱼岛、冲之鸟礁(日本称“冲之鸟岛”)、北方四岛和竹岛这些地方居住,但日本允许户籍落在“日本国内的任何地方”。据最新统计,目前将户籍迁到钓鱼岛的日本人已达20人,多数是日本冲绳县石垣市的市民。在北方四岛,1953年只有44名日本人的户籍,到了2010年年末,落户人数猛增至133人。日本北海道根室市市民环境科解释说,这是因为“为显示北方四岛是日本领土,以岛民团体为中心的户籍迁移运动在持续进行”。

  日本知名国际新闻杂志《SAPIO》1月刊在封面上刊登大幅钓鱼岛照片,标题为:我的原籍是“尖阁诸岛”!内页文章详细介绍了日本西南群岛安全保障研究会副理事长奥茂治将自己的户籍迁往钓鱼岛一事。文章评论说,钓鱼岛问题成为焦点时,奥茂治等日本人的行动彰显“日本对‘尖阁诸岛所有权’的强烈主张”。

  就在日本官方和民间通过各种“小动作”彰显对有争议领土主权时,俄罗斯的行动更实际———派出最大代表团登上南千岛群岛。据俄新网1月 31日报道,当天中午12时30分,以俄联邦地区发展部部长巴萨尔金为首的政府视察团乘飞机抵达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进行为期2天的视察。代表团成员包括俄交通运输部、能源部、卫生和社会发展部、财政部及渔业部门的共18名官员。

  俄方代表团登岛引起日本一片躁动。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此事令人非常遗憾,我们要在确认相关事实的基础上严肃传达日本的态度和遗憾之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