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无敌号航母拒绝英籍华人最高竞价 卖给土拆船厂
www.wforum.com | 2011-01-31 18:4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1月30日的消息,英国航母“无敌”号拍卖结果于日前出炉,航母最终被土耳其一家拆船厂竞得。分析认为,有关方面出于政治考虑,做出了不利于被认为是“竞拍夺标热门”的英籍华人林健邦的决定。

  报道称,为英国屡立战功的“无敌”号航母退役后,因维护开支巨大而沦为拍卖品。英籍华人林健邦参与竞标,标额高出预估价一倍,达到4000万人民币。由于此舰因参与过阿根廷、海湾战争,加之有华人参与竞拍,使得本次拍卖成为关注热点。

  在竞拍前,林健邦已通过了英国军方对他的资格审查,但“无敌”号最终被土耳其一家拆船厂竞得。英国军方对林健邦的落选解释为“资料不全”。林健邦于当地时间28日得知竞拍失利的消息,他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据了解,土耳其拆船厂的出价比林健邦低很多,外界分析失败原因主要归于“政治环境不合适”。一些西方观察家曾炒作林健邦参与竞拍有“中国军方操纵”背景,但军事专家认为,已被拆除一空的“无敌”号只是个空壳,毫无军事价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