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男子一年来坚持举报企业火灾隐患 获奖17.5万元
www.wforum.com | 2011-01-24 21:1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山一男子一年多来举报68家“三合一”企业火灾隐患

  近日的一个下午,一个年轻人环顾四周后,快步走进中山市公安消防局,然后签字收钱后,又快步离开。他是消防局的常客,但从来不办公事,只领奖金。他就是“三合一”(将厂房、仓库、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幢建筑内)企业火灾隐患“举报专业户”刘先生。

  中山市公安消防局提供的数据表明,有奖举报从2009年9月1日开始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刘先生一个人就举报“三合一”企业68家,共获奖17.5万元。

  辞职后成专职举报户

  颁奖现场,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举报“冠军”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经历。他说,2009年9月1日中山市实施“三合一”举报奖励,他从媒体看到这个消息,便留心了。一月后,他从企业里辞职,开始做起了专业举报人。刘先生一有空就坐公交到各个镇区,通过各种办法巡查“三合一”企业,基本上每个镇都找过了。

  “一楼搞生产加工,二楼晾晒衣服裤子的企业,不少都是"三合一"!”刘先生总结说。刘先生不仅举报得多,而且也比较准确。一年多时间里,共举报68宗,其中有效举报高达57宗,已经核实34宗,消防局对“三合一”企业罚款35万元,刘先生获得奖金17.5万元。举报获奖之后,他还购买了一辆车,岔开时间到各镇区调查举报。

  不过,对于“举报专业户”的称谓,刘先生不是很喜欢,他说即使不发奖金,他也会举报,因为这样可以保护一些打工者的生命安全。

  中山市公安消防局最初并未注意到刘先生,举报奖励实施较长的一段时间后,他们才注意到举报有了规律:某一个月会集中在一个镇区,下一个月就会转移到其他镇区。消防局发现这种现象跟刘先生有关,因为刘先生所到之处,差不多都会一条街一条街的筛查,多的时候,一口气能向消防局举报十几家“三合一”企业。

  重奖可节约行政成本

  据介绍,2009年9月1日中山市开全国先河,以市政府的名义印发《中山市“三合一”企业火灾隐患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对举报“三合一”企业的举报人给予罚款额50%的重奖。中山市公安消防局迄今共接到“三合一”举报线索884宗,经核实查处的企业有183家,总罚款208.1万元。按照罚款的50%奖励给举报人的政策,“三合一”企业有奖举报奖金已突破百万元,达104.05万元。

  中山市公安消防局局长王帅表示,“推出火灾隐患举报重奖制度,在很大程度上也节省了行政成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