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声称:“台湾民众反韩是因为太在乎韩国了”
www.wforum.com | 2011-01-04 19:27: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数家台湾企业因韩国企业告状而被欧盟重罚,再加上杨淑君事件,造成台、韩民众之间的关系一度紧张。韩国“驻台代表”具良根接受台湾《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台湾人很文明,文化水平也比韩国人高;前阵子“台韩关系”不佳,确实让他伤透了脑筋。他解读,其实就是因为台湾民众对韩国太在乎了,才会出现反韩风潮。

  具良根2008年上任韩国“驻台代表”,他毕业于台大历史研究所,曾于1967年至1972年间在台湾生活五年,对于两地都有深刻了解。具良根不断强调,对他而言,台湾不是异土,是他的第二故乡。

  杨淑君事件后,台湾兴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反韩风潮,具良根分析,这其实源于台湾对韩国“既爱又恨”的情绪,“如果不在乎,根本不会产生‘反韩’”、“就是因为太在乎了,才会有如此大的反弹情绪。”

  他举例,台湾民众对韩国的“爱”,展现在台湾民众对韩国流行文化的喜好上。统计显示,光去年一年,在台播出的韩剧就超过一百部,台湾民众对Super Junior、Wonder Girls 、裴勇俊、李英爱等偶像团体及明星的喜爱,更远胜于韩国民众。这股“韩流”更从台湾扩散至东南亚,进而成为一股风潮,“如果没有台湾民众,亚洲绝不会有‘韩流’的诞生。”

  台韩去年发生诸多争端,具良根说,作为韩国“驻台代表”,这些事确实让他伤透脑筋。他分析称,台湾与韩国的情况相近,从3C产业到体育各层面,在国际上则是既竞争又友好的关系。

  韩国人均所得虽然略高于台湾,但台湾在国际间的竞争力评等排行第8,优于排行第23的韩国,这使得两者一直处于既竞争的关系,某种程度上也让先前的一些小争议更形恶化。

  睽违多年后,重回台湾担任韩国“驻台代表”,具良根直言,台湾变得更文明了,文化水平高于韩国,台湾民众也比韩国人更守秩序。譬如,民众进捷运车站后,都会自动排队或在电扶梯上主动靠右、方便赶路人通行,就令他印象深刻。

  具良根还表示,像韩国及台湾社会所具有的良好治安是世上少有,“一名妙龄女子半夜在街上独行而能平安无事,大概只有在韩国、台湾及日本才有可能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