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惊呼:朝鲜送上大礼,中国有了东海的出海口!
www.wforum.com | 2011-01-03 20:4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利用北韩罗先港(罗津先锋)把产自吉林省的煤炭运往中国南方地区。中国借用北韩的罗先港将东北地区天然资源运送至中国南方地区,这还是第一次。

  据中国新华社和吉林省当地媒体3日报道,中国自去年12月7日开始利用罗先港将产自珲春地区煤矿的2万吨煤运往上海、宁波等中国南方城市。

  据中国媒体报道,在珲春地区开采的煤炭,被570多辆35吨载重的大型卡车装载,并经过隔着图们江(韩国称为豆满江)相望的中国圈河口岸和北韩元汀里口岸,再经过一条珲春至罗先的约60多公里土路后运送到了罗先港。这些煤炭在罗先港一号码头的装卸站被搬运上船,然后航运到中国的南方城市。

  中国东北地区蕴藏着丰富的煤炭资源,主要用于中国南方地区的冬季取暖。不过,由于自中国陆路到韩国东海的出海通道被关闭,一直以来中国只能通过陆路将这些煤炭向西运到700至900公里外的渤海湾营口港,然后再运送至西海。较长的陆路货物运输距离,使得物流成本增多。

  其间,中国方面为获得北韩咸镜道地区的罗先港和清津港使用权做了不懈努力,以确保东海出海通道。大连的一家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大连创立集团于2009年和北韩某贸易公司合作,获得了罗先港一号码头10年的租用权。另外,图们市一家企业也在为确保位于罗先港以南的清津港租用权做积极努力。

  延边大学教授Yun Seung-hyeon预测说:“中国方面正在为确保港口设施相比罗先港更加完善的清津港的使用权而做积极努力。为了克服经济危机,北韩方面的态度也比过去更加开放。由此来判断,中国南北方间利用罗先港的物流将进一步扩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