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惊喜:朝鲜破天荒令外界大感意外
www.wforum.com | 2011-01-03 18:59: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纪念与英国建立外交关系10周年,朝鲜国家电视台近日播出了英国影片《我爱贝克汉姆》(Bend it Like Beckham),该片是朝鲜电视屏幕上出现的第一部西方国家拍摄的电影。

  30 日,英国驻韩国大使马丁·乌登发表微博称:“祝平壤市民圣诞快乐!本月26日,《我爱贝克汉姆》成为了首部在朝鲜电视上播放的西方电影。”特意在朝鲜首都平壤通过电视观看该影片的英国驻朝鲜大使彼得·休斯表示,虽然该影片以足球为主题,但它同时也具有多元文化、平等和包容精神等诸多内涵。

  影片《我爱贝克汉姆》由英国籍印度裔女导演顾伦德·查达(Gurinder Chadha)执导、凯拉·奈特利和帕明德·纳格拉主演,它讲述了一名印度裔英国女子痴迷于足球运动且疯狂崇拜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并最终打破种族观念桎梏,追求自己向往生活的故事。该片在朝鲜电视台播出一事是由两国官方共同促成的,在影片播放过程中,朝鲜电视台还特意打出字幕说,本次播映是为了庆祝朝鲜与英国建交10周年。

  朝鲜国家电视台平时主要播出新闻、纪录片和朝鲜国产电视剧以及领导人讲话等内容,此次破天荒地播出西方国家电影的确令外界大感意外,不过影片中涉及同性恋、宗教和种族关系等“敏感问题”的情节都经过了剪辑,长度从原来的112分钟被缩减至100分钟左右。

  中朝两国最大的贸易渠道、连接中国丹东和北韩新义州的新鸭绿江大桥奠基仪式于12月31日举行。中国媒体报道称,中朝两国当天上午11时在丹东市南部浪头丹东新区举行了新鸭绿江大桥奠基仪式。但预计在3月后可能开工。

  丹东和新义州两地的贸易量占中朝贸易总量的70%。新鸭绿江大桥全长6公里,宽33米,总工程费为17亿元人民币,将由中国全部承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