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这次动真格的,世界各国“另立门户”寻出路!
www.wforum.com | 2010-12-30 20:5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担心中国控制稀土资源,各国开始寻找替代来源。北美的许多公司——特别是美国钼矿公司和加拿大汤普森河金属公司——急忙开发或重新开发稀土矿。两家澳大利亚公司也在准备开采稀土。

  就在中国宣布对稀土出口设限之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铟矿公司股票上涨了11.6%。加拿大也至少有26家上市公司有处在不同勘探阶段的稀土项目。

  芝加哥稀有金属研究咨询公司的杰克·利夫顿说,钼矿公司和澳大利亚的莱纳斯矿业公司可以最终抵消中国削减供应的缺口,但是要等到2013年初。他说:“除非它们中的某一家能够定期生产出数量能满足商业需求的高纯度稀土,否则市场将完全属于中国人。”

  由于中国决定减少稀土出口配额,澳大利亚的稀土矿业公司股票价格上涨。大有希望的稀土公司莱纳斯矿业公司控制着世界上除中国以外的最丰富的稀土矿藏,其股票价格开盘时暴涨,涨幅超过8%。

  阿拉弗拉资源有限公司和格陵兰矿业能源公司等其他稀土矿业公司的股价也上涨5%至8.5%。

  股票的暴涨是在中国宣布减少2011年上半年稀土配额之后出现的。

  韩国与缅甸达成了开采缅甸稀土资源的协议。由于中国占据着近乎垄断的地位,工业化国家纷纷寻找其他稀土来源。

  韩国居然愿意与缅甸这样受孤立的国家做生意,充分说明中国限制出口的做法引起了电子产品制造大国的恐慌。

  中国有60%的稀土出口到日本。今年9月,中国停止了对日本的稀土出口,从而引发了不安。东京担心现有的稀土可能会在明年3月份用完,所以与越南达成了开采协议。

  由于价格不断上涨,美国也已恢复开采稀土矿。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矿井2002年因环境原因和价格过低而关闭,如今也已恢复开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