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中韩微妙时刻 中国驻韩大使为休长假意味深长
www.wforum.com | 2010-12-28 20:1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中央日报》12月28日发表文章,题为《正逢韩中关系微妙之时,中国驻韩大使为何赴华休长假?》,文章摘编如下:

  在韩中关系微妙的时刻,中国驻韩大使张鑫森却计划从12月6日开始休40天的长假,这一消息在12月27日被证实。

  某外交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张大使从本月6日到22日在中国休假,预计要等到明年1月中旬左右才能返回首尔”。他接着说,“张大使还以正在休假为由,向韩国外交部通报称将不能参加12月16日在首尔都染洞外交通商部大厦举行的‘韩中日合作事务局设立协定签字仪式’”,“但是当外交部官员们抗议称‘韩国方面有外交部长官金星焕亲自出席,日本方面有日本驻韩大使武藤正敏出席,只有中国驻韩大使缺席,这说得通吗”之后,张大使在签字仪式前一天飞回首尔,出席仪式之后又立刻回国继续休假”。

  据悉,张大使往返于北京和自己的故乡上海两地度假。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明称,“中国大使们的休假时间至少在1个月以上,这是长期以来的惯例”,“更何况张大使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一直忙于处理朝鲜击沉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等重大事件,劳累过度,也没有抽出时间休息。进入12月以来,情况稍微有所缓和,所以就去休假了”。

  另一位政府高层官员表示,“已故中国国家主席毛泽东曾在生前指示‘驻外国大使必须保证一年内有两个月的时间在中国度过’,所以现在的大使们也都会在中国本国休一个多月的假”,“毛泽东主席做出这种指示的目的是方便外交官们接受(精神)教育,同时了解一下国家运转的状况”。

  该官员强调称,“张大使的行程也是按照这样的惯例来制定的”,“并不是对最近因朝鲜问题产生的韩中两国之间的摩擦表示不满”。该消息灵通人士称,在张大使休假期间,将由邢海明副大使暂时代理大使职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