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惊爆:全世界都应谢谢中国的真正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12-28 20:0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怎样的一年呀!谁曾想到,德国这么快走出危机、经济很长时间以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劲增长、一度从词汇中被排除掉的“完全就业”这个词又回到人们嘴边?谢谢,中国!因为德国的成就是北京制造的。

  戴姆勒、宝马、奥迪和大众公司往中国销售了大量汽车,有些品牌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国内销量,这推动了德国出口工业大幅增长——其他经济部门也一样受益。但还有更好的事情。现在,拥有强大支付能力的中国人不但想开德国车,而且还想挽救欧元。他们宣布,将购买世界上往往没人想要的南欧国家债券。德国可以感到双倍高兴。向中国这只老虎欢呼致敬!

  但请打住!中国值得信任吗?如果这个大国到欧洲采购,它打的什么算盘?毕竟中国人嫉妒德国的技术优势,也想窃为己有,以致北京建立的任何一条生产线都有使巴伐利亚的汽车喷油嘴的秘密慢慢失去魔力的危险,以致德国人最终将失去斯图加特、因戈尔施塔特和沃尔夫斯堡的工作岗位。

  如果中国生产的大众高尔夫轿车不久又进口到德国,那么这只黄色老虎的怒吼就会让下萨克森州毛骨悚然;那么这只红色巨龙就可能从杂志封面上跳下来,把联邦德国这个高工资国家吃得干干净净。

  人们一直就是这样害怕中国的崛起。让德国不安、让美国震惊、让工业政策魔盒中的各种贸易保护主义工具在谈判桌上冒出来的,其实是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的中国的经济权力。

  谁真想让中国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谁就不会希望这个脆弱的多民族国家的经济停止增长,因为只有经济上强大且充满自信的中产阶层才能要求党建设福利和法治国家,某个时候或者还要求实行民主。但是,批评中国的人甚至连这种联系也置之不理。他们指责说,同中国进行贸易只会稳定它的当权者。似乎只有饥荒才能擦亮人们的眼睛。中国的邻国朝鲜早就可以证明这一理论是站不住脚的。

  谁主要关心自己的幸福,谁就完全应该祝福中国经济新年好。如果这个经济火车头失灵了,那对世界没有好处。作为生产者,作为消费者,在气候保护和反对核武器等问题上——我们处处都需要中国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让这个新的世界大国进一步参与进来。反正谁也不能再阻止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