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曝光:中国很生气出手了 梵蒂冈要遭殃了!
www.wforum.com | 2010-12-28 20:0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前教宗在他的圣诞节讲话中批评中国束缚宗教自由后,中国在周二(12月28日)表示希望梵蒂冈能够采取“实质行动”以修补与北京的关系。

  在不认同中国爱国天主教教会并且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的梵蒂冈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上周末发表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向记者说,“我们希望梵蒂冈方面能够肯定中国拥有宗教自由以及天主教发展的事实, 并且透过实质行动来建立改善中梵关系的有利条件。”

  在圣诞节当日,教宗批评北京,称其不代表中国大陆成千上万的天主教徒。

  他祈求圣诞节“会加强中国大陆教会对信仰的信心、忍耐和勇气”,又祈祷天主“大大保佑所有保守歧视、逼害的基督社群,激励政治与宗教领袖,致力充分尊重人人宗教自由”。

  梵蒂冈在12月17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天主教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选出的中国爱国天主教协会的新领导层,认为该选举是违反宗教自由和人权,并已损害教廷与北京之间的对话与信任气氛。上周北京就梵蒂冈对国有教会活动的批评作出反击, 称他们“冒失”及“危险”。

  中梵一直都没有建立一个正式的外交关系。梵蒂冈是承认台湾的少数国家之一。

  上周,教宗本笃十六世委任香港慈幼会神父韩大辉为万民福音传播部秘书长。 这被认为是梵蒂冈改善与北京的关系的重要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