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出手:中国给了南非总统一份最好的圣诞节礼物!
www.wforum.com | 2010-12-27 21:1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非共和国成为新兴经济大国俱乐部的一员,“金砖四国”(BRICs)变成“金砖五国(BRICS)”。南非加入后,“金砖五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发言权有望进一步加强。

  “BRICs”一词取自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的第一个英文字母。高盛集团研究员吉姆- 奥尼尔2001年在报告中强调上述四国的潜力时,首次使用了该词。“BRICs”成员国去年6月举行了首次首脑会议,向七国集团(G7)发出挑战。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24日称,BRICs轮值主席国——中国与其他成员国达成协议,邀请南非成为正式成员,BRICs今后将改称为“BRICS”。马沙巴内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向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发出邀请函,请他出席明年第一季度在北京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三次领导人正式会晤。这是一份最好的圣诞节礼物。”中国外交部也发表了同样内容的声明。

  南非和原来的金砖国家相比实力较弱。从人口来看,南非只有4900万,而中国(13.6亿)、印度(12亿)、巴西(1.91亿)、俄罗斯(1.42亿)都是人口众多。从国内生产总值(GDP)来看,南非去年GDP为2870亿美元,仅为原来四国中规模最小的俄罗斯的四分之一。

  但是,南非是世界公认的非洲代表性国家。南非的GDP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占三分之一。在二十国集团(G20)中,代表非洲的国家也是南非。现任高盛集团资产管理部主席的吉姆-奥尼尔评价称:“南非经济规模较小,加入金砖国家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但对于代表非洲大陆的南非来说,则另当别论。”

  南非加入金砖国家后,原有金砖四国会更加容易地打入非洲市场并获得石油、矿物资源。特别是,南非明年将和印度、巴西一起成为联合国安理会两年任期的非常任理事国。金砖五国2014年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预计将达到6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