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突然对欧盟痛下杀手:中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www.wforum.com | 2010-12-21 20:1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突然对欧盟痛下杀手:中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继12月17日当周决定将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加入评估并可能下调名单后,已将该国30家银行的存款及高级债务评级加入这一名单,并对西班牙银行业采取了其它几项行动。

  穆迪表示,已将西班牙银行业所有接受评级的政府支持债务发行以及西班牙官方信贷局(Instituto de Credito Oficial)所有接受评级的长期债务加入评估并可能下调名单。

  该评级机构还将西班牙储蓄银行Caja Avila与Caja Segovia的“Baa3/P-3”的存款与高级债务评级加入“走向不确定”评估名单,并将Caja Espana与Cajastur的独立银行财务实力评级的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欧洲债券一级债市出现无交易的不寻常现象 决定提前关闭

  欧洲一级债券市场20日似乎将在圣诞节到来前提前关闭,因为当日没有任何交易迹象出现,同时二级债券市场欧洲主权信用指数走软,而企业信用指数较稍早时候有所反弹。

  报道称,一位财团银行家指出,现在到年底前的这段时间内没有任何交易出现是极不寻常的现象。

  中国:支持欧盟

  2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表示:中国支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一揽子金融稳定措施。

  王岐山说,今年以来,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投资、金融等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1-11月,中欧双边贸易额达到 4339亿美元,同比增长33%,中国成为欧盟第二大出口市场,欧盟已连续6年稳居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支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一揽子金融稳定措施,并以实际行动帮助欧盟一些国家应对主权债务危机。这表明,不断加强互利共赢的中欧经济合作,符合中国和欧盟的根本利益。

  他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全球总需求不足,流动性过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面对极为复杂的形势,中国政府正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继续为实际经济复苏做出积极贡献。欧盟各国也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希望尽快见到成效,实现经济稳步复苏。中欧双方应坚定信心,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欧乃至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他指出,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是中欧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上次对话以来,双方秉持建设性的合作态度,积极推动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中方在解决欧盟关切的优化投资环境、产品品质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上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中方正在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推动软件正版化。希望欧盟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保护中国赴欧投资企业合法权益、解决中方商务人员赴欧签证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岐山说,中欧经贸合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正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欧盟在《里斯本条约》生效后通过了“2020战略”,双方都致力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提高创新和竞争能力,积极改善民生。

  希望双方挖掘潜力,共同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合作亮点。中欧作为二十国集团的重要成员,应当落实G20峰会共识,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结构改革,加快国际经济金融规则和标准的调整,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

  他说,今年10月,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成功举行。在本次对话中,我们应当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就中欧经济合作的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