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韩民间向中国索要领土声浪大 痴心妄想令人惊讶!
www.wforum.com | 2010-12-21 19:42: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部分韩国人对领土的痴心妄想达到了令人惊讶的地步,一些历史剧中将韩国历史描绘得极其伟大,称韩国当年的领土覆盖整个东北亚韩国人称自己的国家为“大韩民国”,称自己的民族为“大韩民族”。不管是韩国的媒体,还是韩国的学术界,都有人极力从历史当中寻找自己国家当年的辉煌。以至于韩国很多民众都相信,中国的东北地区的大片领土,曾经都属于韩国。

  在这样一股思潮的怂恿下,韩国民间向中国索要历史领土的冲动一浪高过一浪。

  8月29日和9月5日,在晚间黄金时段,韩国国家电视台KBS播放了共两个小时的历史特别节目《满洲大探查》。节目主持人的第一句开场白就是:“对我们来说,满洲已经是失去的国土了。但与失去的时间相比,我们与满洲一起度过的时间却更长。”

  挖中国历史的墙脚节目称,公元前6000年,满洲辽河地区就绽开了灿烂的文明之花,这是一个比黄河文明还要早一千年的古代文明,堪称世界第五大文明。公元前3500年就已经非常发达的红山文化是辽河文明的花朵,辽河文明与中国中原文明显着不同,但却与韩民族文化有着紧密的关系。因为从出土的文物和红山人对熊的崇拜等方面可以判断,这里就是古朝鲜建国的地方。

  节目还称,韩民族的祖先大部分时间都在满洲活动。金太祖阿骨打是女真族完颜部首领,是朝鲜望族权幸的后裔,权幸本来姓金,其祖先是新罗人函普。金王朝灭亡后的1606年,女真再次统治中原,这就是中国的最后一个王朝清朝。清朝皇帝的姓是爱新觉罗,“爱新”的意思就是“金”,“觉罗”的意思就是“族”,合起来的意思就是金氏部族的意思。因此,节目的结论是:“满洲历史不是中国的历史”。古朝鲜、扶余、高句丽、渤海、金王朝、清朝延续下来的满洲历史与韩民族有着很深的关联性。

  韩国民间流行荒谬历史观国家电视台KBS在这个时候播放这样的节目,显然是迎合一部分极端势力的要求和主张,助长他们歪曲历史的气焰。今年的9月4日,是大清政府与朝鲜半岛的日本殖民政府签署《图们江中韩界务条款》(又称《间岛协约》)满100年的日子。一些韩国人因此主张说《间岛协约》没有了法律效力,韩国政府需要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以备今后收回这些位于满洲的广袤土地。

  部分韩国人对领土的痴心妄想在日常生活中也反映得很明显,那就是铺天盖地的历史剧中将韩国历史描绘得极其伟大,想当年的领土覆盖整个东北亚。电视剧的影响和大众媒体的宣传在一些韩国人脑子里注入了极端的情绪。韩国《首尔新闻》5月4日报道说,努尔哈赤的姓是“爱新觉罗”,如果拆开来看的话,意思就是“热爱新罗”、“不忘新罗”,由此可以证明他是新罗人的血统。这种荒唐的主张在韩国一些人中非常流行。

  容易成为中韩纷争焦点最近二十多年,随着韩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民主化的实现,韩国国内民族主义和文化优越主义情绪都迅速增强,而极端民族主义和极右势力也跟着抬头。随之,韩国兴起了所谓“恢复国史”运动,恢复国史实为恢复国土,“间岛问题”自然是少不了的内容。这些人煞费苦心寻找“证据”,甚至从世界各地找来不少洋人画的古地图来证明间岛是韩国领土。

  1983年和1993年,韩国部分国会议员还曾先后两次提交了要求核实长白山(韩称白头山)领土归属权的法案。在间岛问题上同样有数十名国会议员站在前台,他们向国会提交相关法案,韩国国家电视台和各大媒体则欣然协助制造舆论。

  最重要的是,这些都与韩国政府的背后支持有关。不仅韩国政府内部相关机构在不断开展相关“研究”,提供政府性质的支持,而且前总统卢武铉还于2005年下达指示,国会次年通过专门法案,成立了官方的东北亚历史财团。东北亚历史财团整合了韩国各界的“研究成果”开展系统资料搜集工作,不断提出各种惊人的研究成果。

  韩国国内掀起的历史风潮和领土诉求,是有意借“民间闹事”维持话语权。因此,韩国国内有关历史问题的主张很容易成为中韩纷争的焦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