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习近平突然会见日本公明党的真正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12-16 19:2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同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会谈时强调,公明党是维持和平的重要力量,对公明党发挥作用充满期待。

  习近平这一发言可能是顾忌到日本本月底前内阁会议将决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内容强调对华警惕,因而希望一贯打出“和平”旗号的公明党从中发挥影响力。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率领的民主党议员团访华计划因“无法实现与中国政要的会谈”而被迫推迟。由于日本首相菅直人执政日渐艰难,中方可能将进一步对菅直人政府和民主党持观望态度。此次对公明党的特别礼遇可能也是考虑到上述情况。

  另一方面,中方也希望通过公明党开展对日公关工作。习近平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山口能转达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公明党支持母体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等人的问候,并强调希望公明党能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正在访华的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16日上午参观了位于北京市郊外的日本侵华战争开端所在地卢沟桥和附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山口向中方表示“愿反省过去,日中两国为毫不动摇的世界和平携手前进。”

  该纪念馆展示着侵华战争时期的录像和照片等史料。山口在参观前进行了献花,并重申公明党高举“和平之党”的旗帜。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小泉纯一郎曾分别在各自的任期中1995年和2001年访问该纪念馆,表达了对侵略中国的歉意和反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