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俄边民对中国羡慕不已 :为何我不生在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12-15 20:4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活在邻近中国边境地区的印度边民逐渐开始羡慕中国政府带来的迅速发展,甚至为自己是印度人而感到遗憾。而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日前也发表题为“中国决定了西伯利亚的命运”的文章称,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俄罗斯人表现出了对中国无与伦比的热情——这与俄罗斯政府形成了鲜明对比,俄罗斯边民视中国为“机会之地”。

  印度边民对中国羡慕不已

  《金融时报》报道称,负责印度动荡不定的东北部地区事务的内阁部长马尼·尚卡尔·艾亚尔称,中国给该国西南部地区和西藏带来的发展“非常惊人”。

  他说,印度东北部地区的贫穷边民正在问自己:“作为印度人(而不是中国人),我们犯了什么错?”他还警告说,因殖民时代边界而分隔的家庭中的一边“开始听到有关(中国)那边发展情况的消息”,而这将造成一些后果。

  印度一些资深分析人士称,印度刻意搁置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旦中国越过喜马拉雅山入侵印度,这样可以防止中国长驱直入。但艾亚尔批评印度历届政府“完全忽视了‘阿鲁纳恰尔邦’(我藏南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称政府的这种缺位行为“令那里的居民非常失望”。

  去过西藏的印度游客都对拉萨的现代化水平、西藏的公路建设以及与中国铁路主干线相连的高海拔铁路赞叹不已。不过,印度东北部梅加拉亚邦一名议员说,中国使自身影响力越过边界,靠的不是基础设施或军事力量,而是潮水般涌入的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消费品。他说,廉价的中国商品到处都有,如从中国进口的手机配件的价格只有印度同类产品的1/10。

  中国决定西伯利亚的命运

  无独有偶,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日前也发表题为“中国决定了西伯利亚的命运”的文章称,刚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时候,记者还以为俄罗斯和中国边境就像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地区那样:皮肤黝黑的穷人偷偷潜入北方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白人则对此惊恐不已。而在这里,每个人都能举出其他地方的俄罗斯人如何夸大中国人存在的例子。

  这里最突出的一点是俄罗斯人表现出的对中国的热情——这与俄罗斯政府形成了鲜明对比。虽然有些中国人到俄罗斯找活儿干,但很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级俄罗斯人却在往相反方向跑。在上海工作的谢尔盖说,比起俄罗斯人,中国人更友好、开放而且乐观。还有一个更能说明俄罗斯和中国关系的现象:中国男性和俄罗斯女性的跨国婚姻很普遍。一名俄罗斯女性表示:“中国男人脾气好,会照顾妻子。而且他们的钱也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