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称台湾问题如皮肉伤 不理自然就会解决
www.wforum.com | 2010-11-14 19:1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6度访问台湾的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昨天抵台随即和马英九餐叙。据转述,克林顿在会谈中肯定台湾目前的两岸政策及ECFA,并对台湾的经济复苏表达佩服之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克林顿专机于昨天晚间7时飞抵空军松山基地后,随即赴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与马英九餐叙会谈约1小时。台“外交部长”杨进添在餐会后转述两人交谈内容。

  杨进添说,克林顿向马英九提及他对台海安全的关心,在1996年台湾首度直选的台海危机期间,特别派遣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赴台海稳定情势;他也曾在美国总统任内向国家主席江泽民表示,应该放心让台湾民主自由发展。

  据转述,克林顿表示他对江泽民主席形容,平常人有两种病痛要注意,牙痛如果不尽早治疗,病情会加重,小孩子的皮肉伤,则会自然痊愈。台湾问题正如同小孩子的皮肉伤,“不要理它,两岸问题自然会解决”。

  杨进添转述,克林顿对台湾在后金融风暴时期的政策和经济复苏表达佩服,同时肯定马英九的两岸政策,特别是两岸签定的“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不但促进两岸经贸发展,协助台湾在区域经济整合得以开展,也降低台湾紧张情势,进而对亚太和平作出贡献。

  针对美国经济,克林顿表示美国的当务之急是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提高外销出口;他也向马英九简要提及美国目前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

  杨进添表示,马英九在会谈中对克林顿协助解决1996年台海危机表示感谢,并盛赞克林顿任内造就美国经济荣景,达到高声望。

  马英九也向克林顿说明两岸近两年来的交流,以及签定的十数项协议,期待克林顿往后继续关心台湾。

  杨进添说,两人在餐叙中特别提到养生、减肥议题。马英九表示,克林顿“减肥之后精神好多了,感觉更加潇洒。”

  克林顿于会晤马英九后进行专题演讲,预定今天中午搭机离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