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印第安那州州长:中国强大秘密 给我们上了一课
www.wforum.com | 2010-11-12 18:5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米奇.丹尼尔斯率印第安纳州经贸代表团,自11月6日起对中国上海市和浙江省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新华网记者在丹尼尔斯出访前,对其进行了专访。现年61岁、有望参与角逐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丹尼尔斯认为,目前美中关系是积极的,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双方应妥善处理分歧,未来美中关系将不断升温,消除两国目前.在经贸领域的分歧,需要双方领导人的智慧。

  新华网:丹尼尔斯先生,下周您就要去中国开始访问,这是您第二次去中国访问了,能否谈谈您上次访问时对中国的印象?

  丹尼尔斯: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特别是在沿海的一些省市,发展速度非常快,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在中国,人们对好的项目反应很快。中国给我们上了一课,正像我经常和别人说的那样,我们应该加快商业的发展,而不是政府的发展。如果有好的想法,就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时间就是金钱。

  新华网:您曾经说过,中关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您如何评价目前的中美关系?

  丹尼尔斯:我认为当前的中美关系是合理积极的。尽管我和现在的美国总统在很多问题上有不同的意见,但是在中美关系上我们的分歧并不多,我很赞成中美之间应该保持公开和平衡的关系。

  新华网:您觉得汇率问题会对中美长期经贸关系产生很大影响吗?

  丹尼尔斯:我希望汇率问题不要对中美的经贸关系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我相信中美两国经济的发展是平行的,而不是对抗的。

  我认为,美国经济现在萎靡不振,最根本的原因是由于自身政策制定失误导致的,而不是诸如中国人民币汇率等问题造成的,但是如果人民币过于脱离其内在价值,那么很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其政策制定失误的借口。

  新华网:您认为如何才能加强两国的关系呢?

  丹尼尔斯:很明显,通过不同层次的接触,比如经贸、文化和教育。当人们互相了解的时候,他们的国家也会对彼此有更好的了解,但是我认为最直接、最有利的方式是通过发展经贸关系,因为我们能够在一起做一些事情。

  新华网:现在世界经济整体都处在衰退期,您觉得中美应该通过怎样的合作帮助世界一起走出困境?

  丹尼尔斯:我认为,在这方面,美国应该负有很大的责任。在恢复经济增长上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我们应该加强和中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

  新华网:两天前,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州的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您觉得这次选举会对中美关系和美国对华政策产生影响吗?

  丹尼尔斯:外交政策主要是总统制定,应该不会有什么改变。我觉得,任何一任美国总统对中国都会持有类似的观点,那就是保持一个能够使双方互利共赢的关系。

  我们的共同利益要大于分歧。中国需要快速地成长,而这离不开美国经济,因为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客户,而如果中国经济走弱,美国也好不到哪儿去。因此,尽管我希望1 这次选举能改变很多事情,但是在中美关系上,应该没有太大变化。

  新华网:请您对中美关系做一个评价和预测?

  丹尼尔斯:我希望,两国关系将会是升温而且稳固的,我们将求同存异,因为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