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副财长终于对美发飙了!德国大呼:Don't shoot!
www.wforum.com | 2010-11-10 20:12: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进出口银行8日在此间宣布,将于11月9日至26日第三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发行金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下同),年期3年,票面年利率2.65%,最少须认购10000元,将透过香港逾20家银行向机构及零售投资者发售。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国务院直属领导及全资拥有的政策性法定金融机构,并为中国内地唯一的政府出口信用机构。进出口银行在内地是主要发债体,在内地累积发债金额达9920亿元。

  这是该行继2007及2008年后第三度来港发债,过去两次发债涉及总额50亿元,今次再度在港发债是好的发展,有助扩阔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深度和广度。他认为,香港有良好的发债体系,且和内地有紧密联系,有不少的机构都来港进行人民币融资,而人民币资产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亦越来越高。

  今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机构投资者及零售投资者的分配比例,要视乎认购反应,详情将于稍后公布。他期望,进出口银行每年都可以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至于今次人民币债券的票面息率2.65%,略低于较早前国家开发银行的2.7%,联席牵头行之一的中银香港全球市场副总经理王彤说,发行息率主要考虑到7月时香港与内地清算协议政策放松、发行人信用状况及市况。

  对于再有人民币债券在港发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徐忠表示,自2007年起,一共有7间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总额达470亿元,在政府的支持下,债券规模亦越来越大。他相信随着内地与香港两地金融合作进一步发挥作用,香港人民币业务亦可进一步发展。

  中国副财长:“关注”并“质疑”美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8日表示,中方对美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有关注、有质疑,并将在首尔峰会上坦率地与美方交换意见。

  德总理:最大危险是回归贸易保护 别攻击中国汇率政策

  “我认为量化国际收支目标的想法并不怎么样,”她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汇率的问题,还是一个竞争力的问题。”她对于G20成员国树立非关税贸易壁垒的最新例子表示担忧,其中包括美国国会的立法以及“其它增加市场准入难度的企图”。

  默克尔呼吁重新尝试完成世贸组织贸易自由化措施的多哈回合谈判,她补充称:“我们的确已就此谈判了多年,但在2011年,我们仍有机会最终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默克尔在小心翼翼地平衡其对美中双方的批评,她对G20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辩护,称该组织避免了此次全球经济危机演变为长时间的经济低迷。

  她表示,如果所有成员国都同意执行有关银行资本新规的巴塞尔最新协议,那么“我们肯定已经建立了一个真正的危机预防机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