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支持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破例表态
www.wforum.com | 2010-11-10 20:1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周二表示,理解印度欲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愿望。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在访问印度的时候对印度争取联合国理事会表示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中国理解印度加入安理会的愿望,中国愿意与印度等国家保持联系,就有关发展中国家加入安理会的问题进行协商。

  但改变安理会的成员构成可能是一个漫长而困难的过程,可能受到其他常任理事国的反抗。

  其他可能对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感兴趣的国家有德国和巴西。扩大化的安理会可能还会包括一个非洲国家,如南非、埃及或尼日利亚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印度进行访问。他8日表示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亚洲与印度进行竞争的中国不同意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因此估计遇到中国的反对。

  奥巴马当天在新德里与辛格会谈后说:“为反映21世纪变化的现实,我们讨论了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并表示了如上立场。奥巴马在印度议会演讲时也表示:“希望今后几年内联合国安理会得到改革,印度成为常任理事国。”

  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问题,是与联合国成员国利害相关的敏感问题,美国总统表示支持特定国家是罕见的。有分析认为,奥巴马当天的发言意在增进与印度的关系,同时牵制威胁美国地位的中国。

  奥巴马还说,双方就贸易保护主义对两国都没有好处达成了共识,表明了要推进自由贸易贸协定的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