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消息:中国在俄面前没有秘密
www.wforum.com | 2010-11-09 18:4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俄罗斯将讨论航天领域合作前景。以俄罗斯航天局局长佩尔米诺夫为团长的代表团赴北京参加谈判。

  中国航天计划以俄罗斯大量经验和技术为基础正在发展。北京方面对此从未掩盖过,也从未大势宣传过。自2003年以来进行了三次载人飞行的运载火箭,其设计让人想起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至六十年代初的前苏联旧式弹道导弹。当时莫斯科给了北京若干此类导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首席专家巴索夫说,莫斯科现在与北京在一些具体领域也进行着合作。

  巴索夫说:“中国至今仍在培训宇航员和建造航天器方面求助于我们。包括常规和出舱航天服。出舱航天服的基础是俄罗斯航天服“奥兰- M”。中国航天器的设计基础是俄罗斯“联盟- TM”。中国购买了该机型,并进行了改善。 ”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宣布,俄罗斯与中国在各方面进行着技术合作,例如,在创建俄罗斯卫星的时候使用的是中国的组成基地。与此同时,合作没有涉及载人航天领域。北京方面也没有对国际空间站计划表示出兴趣。

  中国方面近日宣布,计划建造自己的载人空间站。预计在2016年发射第一个模块,空间实验室。在那里将研发确保宇航员生活的重要技术。然后发射太空舱和第二个实验室模块。到2020年,这三个模块在轨道将连接成站。《中国日报》写道,它不仅会成为不同实验的平台,也将成为开发太空和未来探测月球和火星任务的起点。

  创建自己的空间站是被迫的一步,因为美国航空航天局最初就反对与中国进行伙伴合作。美国人解释说,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间向朝鲜和伊朗提供了导弹技术,因此不可以让中国接触到美国的航空航天技术,不然它们将流入不可预见制度的国家。

  中国航天研发与军方有着紧密联系,并且被深神秘的面纱包围着。苏联和美国在1950至1960年期间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但是时代变了。前不久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登对中国进行了为期六天的访问,参观了一系列航天设施。他没有签署任何协议。但他的访问是标志性的,它意味着,西方越来越清晰得听到太空广泛国际合作支持者的声音,他们要求不仅让中国,而且让印度和韩国都加入到国际空间站计划。随着这种合作的发展,中国过度的秘密将逐渐消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