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过生日金正恩惹出大祸:朝鲜海外秘密账户被封!
www.wforum.com | 2010-11-08 20:5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打算明年1月8日金正恩生日时,给官员发放一批新西兰牛肉,作为“金正恩生日礼物”。上个月,朝鲜当局利用在拉脱维亚的银行账户,汇出款项至新西兰一家银行,但汇款人户名引起当地政府的怀疑,朝方17万美元资金因此遭到冻结。不过,弄得朝方更头痛的是,设在拉脱维亚银行的秘密账户因此曝光。

  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Daily NK》引述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负责旅游业务的“妙香指导局”在上个月为进口牛肉及游览车零部件,利用设在拉脱维亚的秘密账户,汇款至新西兰的一家银行,但最近遭到完全冻结。当地政府正在调查,这笔款是否与进口毒品有关。

  该消息人士说:“妙香指导局设在拉脱维亚的银行户名为‘RUSKOR International Ltd’,是俄罗斯(RUS)和朝鲜(KOR)的复合词,这点引起了当地政府的怀疑。被冻结的17万资金当然是问题,但更让朝方头痛的是,设在拉脱维亚银行的秘密账户被发现。”

  消息人士还说:“牛肉是明年1月8日青年大将同志(金正恩)生日时,朝方打算给干部发放的特别礼物。而游览车零部件是观光总局修车时需要的。青年大将同志的生日礼物出现了问题,妙香指导局目前进入紧张状态。”

  据了解,妙香指导局是朝鲜观光总局的直属单位,负责对外推销“阿里郎”艺术节、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和金刚山旅游项目等。该单位赚取旅游外汇后,汇款至朝鲜资金管理处“劳动党39号室”。

  消息人士表示:“随着日本政府也对朝鲜实施制裁,朝鲜从日本进口的游览车零部件供应严重不足,妙香指导局就委托新西兰的合作伙伴代理进口零部件的过程中,顺便进口当地牛肉作为金正恩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资金被冻结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