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脸皮也太厚了吧!前原诚司居然夸赞胡总了!
www.wforum.com | 2010-11-08 20:3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向被视为“对华强硬派”的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于11月5日晚在日本神户市发表演讲,在讲话中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发言大加称赞。日媒猜测前原此举是想为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的中日首脑会谈作出铺垫。

  据日本共同社11月5日消息,前原在演讲过程中,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8年访日时有关改革开放政策的发言,并大加称赞说“这才是政治家的话”。前原在演讲中还透露,08年5月胡锦涛与时任民主党代表的小泽一郎会谈时曾说:“改革不坚持不行,坚持50年才是真正的改革。”在做了这番介绍后,前原强调:“抱着信念,坚持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情,这很重要。”

  共同社评论说,前原一向都是被中国视为“对华强硬派”的鹰派外交家。他突然作出此番发言,可能是为了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期间促成中日两国首脑的会谈。

  前原诚司今年言论一览

  ■9月16日:尚未就任外相时,前原诚司就在记者会上强调,“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

  ■9月17日:“如果中国在东海春晓油气田开始钻井工作,日方将采取相应措施。”

  ■9月19日:“尖阁诸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不存在所谓的领土问题。这里是一个优良渔场,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渔船也前来这里,但领海内的渔业活动是受到禁止的。当时,中方渔船不听从劝告,撞到巡逻船上,我们以妨碍公务的嫌疑逮捕了该船船长,并将根据日本的法律对此进行严正处理。”

  ■10月16日:在日本右翼鼓动“包围”中国大使馆的前一天,他放言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一毫米都不会退让”。

  ■10月19日:在国会回答质询时称,中国为应对撞船事件而采取的措施是“极度歇斯底里”。

  ■10月21日:否认钓鱼岛“搁置论”,称“这是邓(小平)单方面言论,日本未曾同意此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