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考虑制定新法加强警备 应对领空领海“入侵”
www.wforum.com | 2010-11-08 18:3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8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加强警备防止外国船只侵犯日本领海等情况,将加紧展开具体讨论,可能考虑为此制定新法。

  报道称,此举的目的在于提高日本对领海、领空非法入侵的迅速应对能力。

  关于领海警备的现状,仙谷称:“几乎没有法律来规定如何行使海上警察权、以及守备范围。觉得这是一块空白领域,从这样的观点出发必须好好讨论。”

  围绕日本自卫队任务中增加领域警备问题,自民党计划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提交相应法案,预计内容为向执行警戒监视任务的自卫队舰艇等赋予武器使用权限。

  据报道,迄今为止,日本警备任务一直由海上保安厅和警察厅负责,若新法在自卫队的任务中增加领域警备,如何与海上保安厅和警察厅进行协调将成为关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