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俄媒:中国有望成为苏-35战斗机首批国外用户
www.wforum.com | 2010-11-03 19:5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1月2日报道,将在不久后投入批量生产的苏-35新型多用途战斗机将会进一步捍卫苏霍伊公司在国际战斗机市场上的地位。该机将成为俄第五代战斗机投放国际市场前一种极其重要的过渡机型。

  该中心的专家们认为,苏-35的出口时间将主要集中在2013-2020年间。

  今后,苏-35将有望出口至东南亚、非洲、中东和南美国家,其中,该机的首批买家有可能是利比亚、中国和委内瑞拉。

  专家们指出,有关中国购买苏-35战机的前景问题将会在今年11月上旬举行的俄中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后变得明朗起来。

  据悉,中方早在2007年举行的莫斯科航展期间便对苏-35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中国的几个代表团还曾到访苏霍伊公司了解该机的具体性能指标。当时有报道称,双方已开始就对华出口苏-35的可能性展开初步谈判。在此需要指出的是,在可预计的未来,中国的航空制造业将不会制造出能够与苏-35相匹敌的战斗机。

  在2008年举行的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司令曾参观过苏霍伊公司的展台并了解了苏-35的性能。他对该机的作战半径、携带武器的类型、机载电子设备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中国空军司令对苏-35的作战性能和飞行技术指标给予了高度评价。

  苏霍伊公司计划在2020年之前生产超过200架苏-35。该机将会帮助其用户掌握使用第五代战斗机的部分能力。

  显而易见,并非所有装备了第三和第四代战斗机的国家都会在短期内作出装备第五代战斗机的选择,因为后者的使用和维护均太过复杂。而要想争夺这部分客户,只能依靠像苏-35这样的过渡机型。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估算,各国可能购买的苏-35数量分别为:阿尔及利亚12-24架,委内瑞拉24架、埃及12-24架,中国48架,利比亚12-24架,叙利亚24架。

  苏-35是通过对苏-27系列战斗机进行深入现代化改装后发展出的一种超机动多用途战斗机,其上运用了大量为第五代战机研发的新型技术,主要用于夺取制空权。与俄空军现役的“苏”系战机相比,苏-35的内置油箱容量增加了近20%,航程也因此增加至4500千米。

  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丹曾指出:“苏-35驾驶起来非常舒服、平稳,而在进行机动时又显得动力充沛。”同时,由于运用了可控制的矢量推力技术,苏 -35在完成飞行动作时的安全性也更高。他表示:“提升了的推重比改善了战机的加速性能。借助这一优势,飞行员很容易摆脱敌人的追击或是缩短与其之间的距离。此外,新型的机载雷达系统对空中目标的探测和拦截距离也更大,使得战机能够在更远的地方拦截敌机。”

  在保持苏-27/30系列战机气动特点的同时,苏-35的整体作战效能有了显著的提升。苏-35不但雷达反射率更低,并且装备了全新的数字化控制系统和功能强大的相控阵雷达,可在更远的距离上同时对多个目标发动攻击。据介绍,苏-35上装备了新型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系统,能够探测到400千米外的目标。该雷达不但可同时追踪30个目标,还能对保障战机同时对8个目标发动攻击。

  据悉,苏-35装备了由“土星”公司研制的新型发动机,推力提升了16%。整个动力系统由一套被称为SDU-D的计算机系统所控制。如果说基本型AL-31F发动机的推力只有12.5吨,那么苏-35装备的发动机的推力则达到了14.5吨。

  苏霍伊公司早前曾宣称,苏-35拥有一套“敏感肌体”--其机身上安装有150个各种类型的天线和传感器,可随时为机载计算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此外,在苏-35上将不会再有模拟的或指针类设备。目前的三个显示屏将被两个较大的液晶屏所取代。为了增加信息的显示量,这两块屏幕可能会被划分为若干功能区域,就好像彩色电视机的“画中画”显示功能。最重要的作战和驾驶信息将会显示在飞行员头盔的镜片上。这样飞行员就不必总是盯着面前的仪表,可以通过目视对形势进行评估。由于在机身表面涂装了吸波材料,这种新型战机的雷达反射特征也有所降低。

  此外,苏-35的使用寿命也较苏-27/30系列有了明显提升。该机的飞行寿命为6000小时,服役期长达30年,其配备的矢量推力发动机的寿命也长达4000小时。

  量产型的苏-35将于2011年开始交付俄空军。在2009年举行的莫斯科航展期间,俄空军已签署了在2015年前采购48架苏-35S的合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